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博格林很了不起啊?财大气粗的丰田自建一条“东方纽北”

2018年02月28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纽博格林很了不起啊?财大气粗的丰田自建一条“东方纽北”

丰田计划在日本建造一个大规模的车辆测试场地,部分路线将参考世界知名赛道纽博格林(Nürburgring)打造,有望成为“东方的纽博格林”。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丰田集团近期将在日本本土的爱知县成立一个史诗级的研发测试中心,其中包含了11个不同赛道,当中有一段更是仿照德国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建造。



毕竟包括丰田集团在内,现今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都会在纽博格林赛道进行研发测试,拥有一座相似赛道能保持同样的参考价值。



然而在赛道规模上纽博格林北环长达20.7km,丰田研发中心当然没有如此庞大的腹地,预计只会建造约5.3km,不过将大量取材自纽博格林的高难度赛段,如弯角、坡度、路面状况都比照办理,并为了车辆开发测试而更加严苛。


消息指出,该测试中心花费将高达约28亿美元,除了少数几个赛道针对性能车款与GR赛事部门研发使用之外,多数赛道仍以测试市售主流车款为主,也包含了替代能源车,如Hybrid、氢燃料电池车等等。



该测试中心预计将在2023年完工,随后丰田集团旗下车款就会开始使用,据传丰田也不排除日后在特定赛段举办赛事的可能。



对于财大气粗的丰田集团来说,确实不需要为了车辆测试远赴德国纽柏林,同时冒着被狗仔记者捕获、同行暗中观察的风险。


相信在自家测试中心完工后,有助于丰田与雷克萨斯旗下产品在推出前进行更加完善的研发检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