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豪华SUV销量TOP5点评:强力黑马叫嚣BBA,豪华SUV国内市场都要玩加长?

2018年02月2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车市进言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1月份汽车销量数据中获悉,1月份SUV销售108.31万辆,同比增长22.94%。细分市场方面,豪华SUV销量增幅同样超过20%,这也说明SUV车型,在国内的热度依然不减。从2018年开年的北美车展,再到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来看,在豪华SUV市场又会有一波新车即将入华,说明豪华品牌对国内的SUV市场领域非常看好,的确从销量上来看前三甲几乎每个月都会毫无例外地被BBA 稳稳收入囊中,当然二线豪华阵营的凯迪拉克XT5成为了最大赢家,1月份销量突破万辆,超越宝马X1和奥迪Q3,成功跻身前三甲,奥迪Q5则继续遥遥领先,达到1.6万辆。下面跟着车市进言一起来看看它们为何卖的这么好!

NO.1 奥迪Q5

指导价:39.96-51.92万元

发动机:2.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1月销量:16688辆

null null

【车市进言点评】毫不意外,排在第一位的依然是奥迪Q5。从2010年上市,再到拿下2017年豪华SUV市场销冠之后,2018年1月销量达到1.6万辆,这个数据确实让同级选手有所畏惧。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现款的奥迪Q5在设计和空间方面,已经算不上出众了,只能靠前期积累的口碑以及还不错的产品里支撑了。好在今年6月份奥迪Q5将迎来换代,加长版的新Q5L将会继续冲击国内豪华SUV市场,因为奥迪这招真的是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了。

NO.2 奔驰GLC

指导价:39.60-57.90万元

发动机:2.0T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1月销量:13152辆

null null

【车市进言点评】奔驰GLC作为奔驰GLK的换代车型,车市进言认为在设计方面真的是太过于温柔了。有棱有角的GLK,应该是更符合SUV车型的特征。奔驰GLC不得不承认在众多同级对手中来说,确实还是很漂亮的。不可否认,现在应该也有些审美疲劳了。GLC在2017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2018年首月销量更是达到1.3万辆。据悉,加长轴距版的GLC车型也要来了。虽说销量和保值率非常可观,但加价提车的现象也伴随着GLC。面对奥迪Q5L,奔驰GLC也只是用“空间牌”来应对吗?

NO.3 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5.99-53.99万元

发动机:2.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9挡手自一体

1月销量:10385辆

null null

【车市进言点评】早在2017年末,车市进言就已经嗅到凯迪拉克XT5绝对具备黑马的实力。果不其然,凯迪拉克XT5在2018年首月销量就突破万辆,成功超过宝马X1跻身前三,着实惊人。从产品力层面而言,凯迪拉克XT5无论是美式阳光霸气的外观,还是充满科技感的泪眼大灯和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都让它具备成为黑马的实力。再加之拥有相当惊人的优惠力度,让它成为BBA之外最受欢迎的豪华SUV。搭载的2.0T发动机入选过沃德十佳,性能十分强劲,还拥有智能四驱系统。美中不足的是,低中配车型在灯源方面还采用的是卤素光源。如若进行升级,前途将不可限量。

NO.4 宝马X1

指导价:28.60-43.90万元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8挡手自一体

1月销量:9984辆

null null

【车市进言点评】宝马X1出现在第四位,车市进言确实还是有点意外,毕竟论豪华入门SUV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宝马X1都很占具优势。不过也能理解,毕竟凯迪拉克XT5这匹黑马冲击力太强了。除此之外,宝马X1低配车型换装了三缸发动机来拉低起售价,这对于追求运动性能的宝马来说,多少有些影响。不过,从1月份的销量来看,这并不妨碍它在入门豪华市场领头羊的地位。而且2018款小改升级之后增加了两款车型可选择,配置更加丰富,市场优惠力度也给力。

NO.5 奥迪Q3

指导价:23.42-34.28万元

发动机:1.4T、2.0T

变速箱:6挡双离合、7挡双离合

1月销量:9251辆

null null

【车市进言点评】上面刚提到豪华入门SUV市场时,车市进言还有些郁闷,心想奥迪Q3去哪了?没曾想即使有优惠,奥迪Q3开年就被挤压到了第五名,这也说明豪华SUV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当然这绝不是否定奥迪Q3的产品力。因为从价格层面而言,相比宝马X1和奔驰GLA来说,奥迪Q3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无论是年轻时尚的外观,还是配置方面都表现不错。大众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可靠性更是得到公认。这款入门级的豪华SUV车型值得考虑,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