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与营销的邂逅,SWM斯威汽车冠名重庆足球队丨车业杂谈

2018年02月2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情怀与营销的邂逅,SWM斯威汽车冠名重庆足球队丨车业杂谈

在中超联赛2018赛季即将开启之际,SWM斯威汽车的一个动作引起了足球界和汽车圈人士的广泛关注。2月28日,SWM斯威汽车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签约,正式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这意味从中超2018赛季起,重庆队将以“重庆斯威”这一新的名字出现在赛场之上。

冠名赞助一支中超球队,费用不小,为何初生的SWM斯威汽车要这样做呢?签约仪式上,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给出了一个答案——兴趣使然。

从鑫源、斯威的历史来看,赞助足球似乎是一个常态,2002年赞助重庆足球队征战A联赛,成为中国足协赞助商;2003年,帮助邵佳一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并吸引他为企业代言,与此同时他还资助了两名年轻球员赴德训练;同年,龚大兴还主导他的企业赞助中国女足,支持他们参加了美国女足世界杯;2009年赞助中超联赛;2010年赞助国奥征战奥运会;2017年3月,SWM斯威汽车更是与欧洲豪门国际米兰达成合作,成为国米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如此种种,皆因龚大兴是一个球迷,他看着足球、喊着雄起、甚至和成都球迷打过架,真实而又鲜活,他的一句“因为玩过,所以还想玩”,“因为喜欢,所以放不下”,不仅让签约仪式现场的球迷为他欢呼,更让车业杂谈折服。

但我们知道,赞助投资是一件大事,龚大兴是一名商人、一位董事长,不论是为了他的利益还是手下员工的利益,他的决定都不可能意气用事、感情用事,在车业杂谈看来,SWM斯威汽车冠名重庆足球队,除了龚总的情怀,更多的是在为SWM斯威品牌寻求更加广阔的市场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年轻品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存活下来,所耗费的心力无疑比大品牌更多,首先他们需要有明确的定位,与价格匹配的品质,更重要的是让人了解他们、知道他们,所以许多年轻品牌都会想方设法的推广自己,他们有的请来明星代言,有的赞助综艺,而SWM斯威汽车则是选择了冠名重庆足球队。

对于一个年轻,且在当前体量下拥有不错销量,有和国米合作经验的斯威汽车来说,体育营销无疑是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最有效途径。通过足球这一渠道,“SWM斯威”的字眼不仅能出现在足球赛场上,出现在直播的画面中,更能通过球迷间的交流广泛的推广开来。同时在社交网络活跃的今天,“重庆斯威”更能成为重庆球迷聚集地的名字,“重庆斯威”的贴吧、微博、论坛等都会逐渐兴起,其受众可以说比明星代言和赞助综艺更多。所以说,SWM斯威汽车的此次冠名是好钢用在了刀刃上。

从造摩托起就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的龚大兴对于宣传应该也是精打细算的,要知道冠名球队的收益固然可观,但其费用自然也不低,龚大兴大手笔的底气在哪里呢?

车业杂谈认为,它来自于SWM斯威汽车近年的营销情况。从成立到现在,SWM斯威走过了一年半的时间,期间两款车型基本保持着月销5000辆的水平,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这已经足够优秀。2018年,SWM斯威汽车更是将目标定为突破总销量10万和实现单品销量过万,可见他们对于自己和自己的产品拥有极大的信心。

2012年力帆意欲退出足坛时,有球迷希望龚大兴接手;2017年SWM斯威与国米合作,有球迷质问龚大兴为何不照看自家门口的球队;2018年2月28日,“重庆斯威”正式出征中超,这是许多重庆球迷的期盼,当然也是龚总的梦想。相信伴随着“重庆斯威”在赛场上的活跃,SWM斯威汽车在新的一年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

更多精彩内容

新春特辑|开上车,在重庆感受民国时期的魅力|车业杂谈

新春特辑|特意赶回海南琼海老家,就为品到这些家乡的味道|车业杂谈

新春特辑丨新春看车走基层活动,看看家乡的街车|车业杂谈

吉利购戴姆勒股权的冷思考:买买买不全是中国品牌未来|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