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亲民价的旅行车怎么选?全新沃尔沃V60对比大众蔚揽

2018年02月28日 18:38:22
分享到:
来源:青芒汽车

《双车对对碰》:我始终相信,有比对才能见好坏,我对于汽车的认知就是从不停对比中产生的,我也始终的相信没有一台十全十美的车存在于世,但每一款车型却都有着其独到之处,真真切切的了解到每一款产品的特点及优势所在,才能知道这款车到底是不是你的菜。

提起旅行车,随着各大媒体对其进行的知识普及,相信大家只要关注汽车新闻,并不会对其感到陌生,铺天盖地的关于情怀,关于实用主义等等早已把您的新鲜感用干净了不是。

对不起,今天我们又要跟大家来唠唠这两款价格比较亲民的旅行车,2019款沃尔沃V60大众蔚揽,V60虽然还没有正式在国内上市,但是它的老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且新款也必将引入国内。

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无论是从空间、价格、知名度都比较接近的旅行车。

2018年2月21日(瑞典时间2月21日16:15分),沃尔沃品牌新一代60系的第二款车型——全新沃尔沃V60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亮相。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在2018年8月正式在成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正式引进国内销售。

全新一代V60从外观到内饰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沃尔沃几十年如一日的让人感到审美疲劳的内饰终于得到了改观,在这个“家族式”横行的时代,沃尔沃当然也不例外。2018年进口国内,雷神之锤前大灯,后大灯则是维京之斧尾灯,处处都彰显着北欧人的豪放与自由。发动机方面除了汽油、柴油发动机还会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首先来看车身尺寸,两车基本上差别不大,V60虽然在轴距上占据上风,但是在后排空间上并不占上风,而且在后排头部空间相对于蔚揽来说显得有点局促。

再从正面看两车的颜值,这点上德国人被北欧人完爆啊,雷神之锤的大灯造型、全新的竖条型进气格栅,都让V60看起来更加的立体,如果说V60是型男的话,蔚揽也就是个经济适用男。

再来看车身侧面,两车的侧面的耐看度不相上下,修长迷人的侧面线条正是旅行车独有的标志性。是其他轿车无法比拟的。尤其是沃尔沃在旅行车历史上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它辉煌的历史相信大家在国外各种经典电影里已经领略过了。

两车对于内饰设计的执着有得一拼,以至于大家都一致认为大众和沃尔沃的设计师是不是偏执狂,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作为有着悠久历史与传统的车企,特点鲜明尤为重要,正是这种以静制动的策略让我们对其印象深刻,我们的车评人摸到大众车的第一句话“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都快成口头禅了。

不过V60的变化可是翻天覆地,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也领教过了,广州车展的全新XC60已经向我们展示过了。还是那种浓浓的北欧风,什么是北欧风?简单的说就是“性冷淡”。够直白了吧,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简约的线条都让这个没落的贵族到处显示着高冷。

配置方面,先来说V60。

新车将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在不超过130公里/小时时速时,在具备清晰车道线标识的道路上协助驾驶员进行转向、加速和制动)、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识别行人、自行车和大型动物的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协助驾驶员预防碰撞发生)、路面偏离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以及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

这些科技感爆棚的技术当然已经甩了蔚揽好几条街了,但是高科技配置都是需要消费者付出MONEY的。

来看蔚揽的配置。

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它的ACC自适应巡航和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盘了,其他配置例如:手机映射功能都是现在很常见的配置,这点上相对于V60的那些高科技配置都相形见绌,但是稳定性谁又能说得好呢?

来到旅行车的重头戏,大屁股的后备箱当然是绕不过去的,我想买旅行车的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看中了它们的后备箱空间,这一点上蔚揽的车身长度不是白长的,后备箱空间完爆V60,后排放倒的情况下我想大家在各种车评上已经见识过了,看图说话吧。

最后来到重头戏,发动机配置上。

V60基于沃尔沃SPA平台进行打造,在动力方面,其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其中T6单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253马力(186千瓦);T6双增压AWD最大功率为310马力(228千瓦);T8双增压AWD车型最大功率为303马力(223千瓦)。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此外,T6双增压AWD和T8双增压AWD两款车型未来将不进口于国内。

蔚揽根据不同的车型分为1.4T高功的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搭载在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车型上,四驱车型使用的是一套来自翰德的第五代四驱系统,变速箱方面1.4T的低配版本车型上配套的是七速DSG干式变速箱,而2.0T版本则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1.4车型稳定性方面有所提升。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最后,关于V60的国内的定价我们没有拿到具体数据,但是在英国市场它的起步价是28.18万人民币,结合进口到国内肯定不会低于三十万起步,而且初期不会有什么优惠幅度,而大众蔚揽作为已经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过几年的老油条,在价格上已经占得先机,北京的优惠幅度很大,当然您要是个颜值控又不缺钱,V60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