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富也年轻过,比尔盖茨曾开这款车超速,后来被罚1000美元

2018年02月2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偶尔被人超越一下,不久之后,世界首富的宝座依旧还是比尔盖茨的,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比尔盖茨是1955年出生,现在是2018年,首富都63岁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其实比尔盖茨也年轻过,年轻的时候也喜欢风驰电掣的感觉,想当年因为超速驾驶,还被罚过1000美元。

null

1977年12月,比尔盖茨驾驶保时捷928,据说这辆车是他父亲的座驾,后来因为超速被罚1000美元,当时的比尔盖茨已经成立微软2年了,1000美元是他自掏腰包。

null

1977年,那时候比尔盖茨22岁,比较年轻,当时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保时捷跑车,那时候保时捷928上市不久,大马力跑车加上年轻气盛,所以一不小心就超速了。当时的保时捷928用的是4.5升V8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四十多年前,这个马力还是相当惊人的,后来比尔盖茨赚钱了,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保时捷跑车。

null

比尔盖茨1975年创立微软,公司成立4年的时候,他买了一辆保时捷911turbo,当时用的美国华盛顿西雅图的车牌,3.3升6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00,这辆保时捷比尔盖茨开的比较长,后来拍卖做慈善了。

null

比尔盖茨早年的凌志LS400拍卖了,保时捷911后来也拍卖了,后来被运到奥地利维也纳。那时候比尔盖茨还有一辆保时捷959,保时捷959是保时捷历史经典车型,1986年到1988年生产了337辆,1992年到1993年又生产了8辆,1987年第一批959客户拿到新车,当时的售价是22.5万美元,比兰博基尼Countach还贵8万美元,当时的959性能出众,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加上2.8升双涡轮6缸发动机,让这款跑车3.7秒就能破百,极速315公里/时,是当时最快最贵的跑车之一,遗憾的是不能在美国合法上路。

null

1999年之前,959在美国不能合法上路,原因是保时捷没提供排放测试数据和碰撞数据,直到2001才被取消,在此期间,比尔盖茨的车可以合法上路,因为总统亲自签字允许的。稀有的数量,经典的车型,即便是美国街头,也很难看到这车,现在同款基本都被收藏了,目前在二手车市场参考价折合人民币120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