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帝豪GL全球首次挑战最狠侧撞,吸收沃尔沃技术了?

2018年02月2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吉利帝豪GL全球首次挑战最狠侧撞,吸收沃尔沃技术了?

吉利自从收购沃尔沃后,可以说把沃尔沃的技术也融入到自主车型里面,沃尔沃就以强硬的车身闻名,所以吉利的几款新车也植入了一些强硬的技术。

帝豪GL是吉利精心栽培的小型SUV,那借鉴了沃尔沃的安全理念和技术,在碰撞测试中,又有哪些表现呢?

这次测试的车型是顶配车型,顶配车型当然带了很多主被动安全配置,六个安全气囊、AEB自动紧急制动都会给测试增加不少分。

这次测试的项目是车对车垂直碰撞,这个测试也是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以前的侧面碰撞是用模拟硬物来测试。

这一次是直接用真车来测算,效果会更加贴近实际,模拟十字路口的侧撞交通事故,很多交叉路口因为车流相交,一不小心,很容易会发生车辆相撞的意外事故。

侧撞也是交通事故一大杀手,出于国内实际情况,也要模拟一次车对车垂直碰撞的测试。

什么是车对车垂直碰撞?

其实你也可以理解成车门的正面100%碰撞测试,首先是被侧撞的车辆以16KM/H速度往前行驶过对面路口,撞击的车辆以50KM/H的速度向前面车辆行驶,撞击部位为两个车门的中间位置。

这是很考验汽车侧面结构设计的,因为这是汽车最薄弱的地方,受缓冲和吸能的空间都非常小,只有一层薄薄的车门来做抵抗。

还要考虑到二次伤害的问题,包括车辆旋转和玻璃碎片等伤害。

实际撞击情况

实际撞击的部位砸驾驶舱门板位置,这辆在35毫秒接触的一瞬间,侧气帘就马上打开了,车辆就开始发生偏转。

假人的头部也随着惯性往左边甩过去,也落在气囊上,但是撞击车因为有发动机的缓冲保护,没有到一定的设计距离,所以安全气囊没有打开。

发动机舱因为吸能,溃缩到里面,但是前轮没有往后移动,没有侵入到驾驶室,假人也没有向前倾斜,被安全带勒紧得很稳。

当继续往前碰撞后,到了60毫秒时,撞击车辆的前排双气囊才打开,A柱也没有发现明显的变形,撞击车辆受伤害程度远没有被撞车辆高。

假人在车上相对被撞车辆要安全得多,而被撞车辆上的假人要遭受很大的罪了,侧面车窗玻璃已经碎掉了,这些玻璃碎渣会伤害到乘客。

不过好在有侧气帘的遮挡,会抵挡住大量的玻璃碎渣,这也是减轻了二次伤害,如果没侧气帘的话,那乘客的脸部会被严重割伤,还会毁容。

侧面车门已经严重变形了,车门往乘坐舱里面挤进去,也会对乘员造成压迫式伤害,车门虽然毁得面目全非。但是A柱和B柱,还有C柱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和断裂的痕迹,还是非常坚挺着。

车门也没有发生严重的断裂和脱落的现象,也给乘坐舱提供了一定的生存空间,没有发生漏油起火的现象,也没有发生翻滚现象。

两辆车的乘客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乘客的生存率比较大,车身坚硬程度比较高,这一次帝豪GL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表现出色

两辆测试的帝豪GL都表现得比较满意,撞击的帝豪GL得到了17.92分,被撞击的帝豪GL得到了18分的满分。

看来帝豪GL果然有植入一点沃尔沃的技术在里面,质量是有一定的保证。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