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爆款车型麻辣点评——捷豹E-PACE

2018年02月28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2018爆款车型麻辣点评——捷豹E-PACE

文 / 我的地主

入选理由:捷豹品牌第一款国产SUV

█ 预计上市日期:2018年第三季度

█ 产品定位:豪华入门级SUV

█ 预计价格:28万-36万元人民币

背景后台

在F-PACE之前,捷豹品牌其实从来没有SUV的想法,因为捷豹的定位本身就是轿车,至于SUV,不是有路虎吗?

不过F-PACE取得成功之后,捷豹瞬间开窍,原来还是SUV好卖,至于和路虎的一个干轿车,一个干SUV的君子协定,也早早扔进了太平洋。

E-PACE作为捷豹旗下第二款SUV,定位比F-PACE更低,覆盖群众面更为宽广,奇瑞捷豹路虎早就虎视眈眈。

2017年,捷豹品牌轿车全年销量只有22,340辆,不及奥迪、宝马和奔驰等竞争对手的十分之一。路虎品牌的SUV销量则超过6万辆,和华晨宝马全年9万辆的差距不大。SUV这么好卖,极大增强了奇瑞捷豹路虎推出捷豹品牌SUV的热情,E-PACE的入华也就骤然加快了节奏。

战斗力

据多家媒体报道,捷豹E-PACE基于路虎发现神行的D8平台进行打造。新车三围 4395/1984/1649mm,轴距2681mm,和同级竞品奥迪Q3相比,除了车长比奥迪Q3短了3mm,其余全部超过,轴距则超越78m,这让E-PACE在空间方面隐隐拉开了差距。

颜值方面,捷豹从来不会令人失望,它的家族标志性怒吼的豹口和黑森森的雾灯充满生命的张力,多层次的LED大灯深邃犀利,是前脸的灵魂。当然作为一款SUV车型,尤其是一款体格不大的SUV车型,E-PACE在矫健和灵动方面无法和捷豹轿车相比,捷豹轿车独具艺术灵感的雪茄型修长车身在E-PACE身上荡然无存,同时为了追求更大的车内空间,E-PACE不得不做的更宽更高也更肥,这让它的身材略显臃肿。

海外版捷豹E-PACE搭载全新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调校。E-PACE未来国产后有望搭载同款发动机,但是更大可能是搭载Ingenium系列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80N·m;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17kW,峰值扭矩260N·m。当然也有传言说为了增强竞争力,捷豹可能会给它按一台3.0T发动机,即便如此,这台发动机的象征意义也大于实际意义。

至于配置,现在还是未知,一切静等谜底渐渐揭开。

>>>>核心攻击力

1.捷豹品牌;即便你的银子足够买得起奔驰宝马和奥迪,但是捷豹品牌依然有一种独特魅力,这种魅力的艺术气质即便ABB也不具备,尤其是当你厌倦了满大街的ABB,捷豹将是一个让你心领神会的选择。

2.空间;捷豹E-PACE的车长虽然优势不大,轴距则达到2681mm,这将带来超越同级的空间。

>>>>弱点软肋

过于丰满的外形失去了捷豹惯有的修长气质

>>>>打击目标

核心打击对象: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

次级打击对象:沃尔沃CX40、凯迪拉克XT4

>>>>战绩前瞻

上市3月内销量破2000;上市半年内销量破5000。

文书点评

自从引入了第一款SUV车型F-PACE之后,捷豹品牌的全球销量飙涨,这让捷豹尝到了极大甜头,同时在国内市场,路虎SUV比捷豹轿车销量好得太多,捷豹E-PACE的投产无异会让捷豹的战斗力增强。

从目前捷豹E-PACE曝光的战斗力观察,它的优势在于空间和品牌,同时捷豹独具的艺术气质和魅力,会给E-PACE增色不少。更大的可能是,捷豹E-PACE国产后可能会加长,那么如果加长之后,它的起步价格很可能会超过30万元。

需要考虑的是,毕竟捷豹只是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如果定价比奥迪Q3和宝马X1都高,想要说服消费者掏钱,也是需要费一番功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