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进隧道忘了这个动作,竟招来如此严重车祸!

2018年02月28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开车进隧道忘了这个动作,竟招来如此严重车祸!

开车进隧道您第一次的感受是什么?刚进隧道口的时候,是不是需要5、6秒的时间才能看清楚隧道内的环境。

我们每个城市地理环境不同,一些多山城市的隧道不是一条接一条就是连续超长的,让你开到都想弃车,要是加上堵车就更烦了。

所以隧道这种特殊路段,也是发生事故极高的地方。那么开车进隧道需要注意什么?

有的车友基本无任何操作,也就照常开,白天进隧道没车灯,因为隧道内有灯,进入之前速度也不减,前方车辆太慢就进行超车。

回顾案例:陕西秦岭隧道大巴车撞壁事故

2017年8月10日晚11时左右,一辆客运大巴途经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时,撞到隧道墙壁发生车祸,造成至少36人死亡、13人受伤。

为什么会造成如此严重事故呢?从图片上看,高速车道设计的是不合理,隧道外有三个车道,隧道里只有两个车道。

而司机可能是没有意识到前方车道没了,或是估计当时大巴车的左边有车辆,司机情急之下只好向右转向,于是撞向了隧道口的山体。

这里不说是不是设计上的缺陷,但我们进入隧道之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观察,以及注意车速。

车开入隧道,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选好你的道,“盯住”指示牌

一般隧道入口时候的指示牌会很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进入隧道前提前选好自己的道,进入隧道后是以白色单实线施划的车道,禁止超车。

二、打开车灯

进入隧道前白天需要提前打开车灯么?在开车进出隧道时,我们都可以感受到被瞬间“致盲”,所以提前打开车灯是有利于我们更容易判断隧道的情况,同时也是能让其他车辆察觉到你的存在。

三、控制车速,勿跟车太进

很多隧道车祸都是追尾引起的,就是因为车距太近,出事反应就来不及了。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为自己预留足够的避让空间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

温馨提醒:

1. 隧道内请勿打开远光灯

2.快驶出隧道口不要加速,除了驾驶员眼睛光线变化会有“白洞效应”之外怕追尾前车外,很容易被抓拍。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