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事件,特斯拉回应:深表哀悼但事故鉴定不完整

2018年03月01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事件,特斯拉回应:深表哀悼但事故鉴定不完整

2月27日央视新闻报道,历时一年多的河北邯郸特斯拉车主高巨斌状告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功能导致自己儿子驾车身亡案件,特斯拉公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被迫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这也是国内首例因自动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案例。

1684-1P22G9255W44.png

针对媒体的报道,特斯拉官方正式做出回应:

特斯拉对此表示,“关于这起事故,我们仍然感到悲痛,并对高先生一家给予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必须指出,目前对事故鉴定的报道是不完整且具有误导性的。特斯拉一直在并将继续全力配合庭审过程,直至鉴定机构给出最终结论。”

事件回顾:

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特斯拉轿车撞上了前方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坏,轿车上23岁的男性驾驶员不幸身亡。

据事故后行车记录仪中的视频分析,事故发生时,特斯拉处于“定速”状态,并未能识别躲闪而撞上前车。现场交警的调查也显示,事故发生时涉事特斯拉没有刹车和减速的迹象,也没有采取任何躲避措施。

死者父亲高巨斌随后起诉拓速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特斯拉中国)和销售涉案汽车的经销商,指控两者误导买家。车主家属认为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故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并向特斯拉索赔1万元。

2016年9月案件开审。特斯拉在庭审后曾发表声明称,“没有证据表明Autopilot在事故发生时处于运行状态,Autopilot不是这一事故的原因,因为该技术只是一种驾驶辅助系统,协助一名注意力集中的驾车者。即使迎面的障碍出现了近20秒,驾车者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避开它,也没有采取别的行动保持对汽车的控制。在使用得当的情况下,数据毫不含糊地说明,Autopilot带来在统计学上显著的安全改善”。

在特斯拉辅助驾驶功能上线至今,出现过多起极具争议性的案列,多名司机死亡,特斯拉因此也被控诉过多次。自动驾驶究竟安不安全,或许在这起国内车祸案件中得到一些信息,人们使用辅助驾驶功能时会更加小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