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太狠,汽车保养不注意这5点就废了

2018年03月01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春节已基本过完,相信绝大部分人都已整装待发、开始以全新的心情和面貌上班了。而对于大部分人的爱车来说,其在春节期间承担太多的“重任”:不仅载着自己及家人穿越各种复杂路况、走亲访友;而且一些车主还可能从外地自驾来回、长途奔袭数百公里、乃至上千公里。人太过劳累需要好好休息,车子如此“狠劲儿”地使用,自然也需要好好保养一番。

pgc-image/15198675010906a27730587

保养

可能有些车主会认为,自己的汽车在过年期间虽然用的狠,但也没发现有任何毛病啊,是不是不用检查保养?事实上,汽车在经过长途或复杂路况行驶后,不仅车子可能有剐蹭等,而且一些地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比方说螺丝可能有松动、轮胎磨损严重、机油也可能有滴漏等。那么过完春节,汽车具体应该如何保养呢?以下是车宇世界整理出春节过后汽车保养注意事项,以供大家参考。

pgc-image/151986752177221390e23d2

​保养

1、需重点检查轮胎的状况

轮胎是汽车和地面唯一直接接触的部位,经过在各种复杂路况及长途行驶,轮胎可能存在磨损或破损、轮毂可能会有变形,甚至轮胎都可能有跑偏的情况。如果不注意检查的话,那么不仅可能会对车子造成进一步的损害,而且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pgc-image/15198675574235cea918ab2

​轮胎

2、汽车三大件之一:底盘检查不可少

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汽车底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过年走亲访友,不少车主可能行驶经过各种复杂的乡下路况,剐蹭到底盘很多时候再所难免。因此,在春节过后对汽车底盘进行检查、维护保养非常有必要。

pgc-image/1519867575952592aa890fc

底盘​

3、对车子内外进行彻底的清洗一次

过年期间,大部分人忙于走亲访友,而且经过各种复杂路况,车身上难免沾有沙泥等杂物,不仅看着不雅观,而且也会腐蚀车身;而过年车内载人载物都比较多,里面难免会残留些许杂物,不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

pgc-image/1519867594208fdc34f4c0e

清洗​

此外,这里顺便提一下,车身有剐蹭的话,也需及时检查修补。

4、机油等各种油液进行检查和必要的补充、发动机舱需清洗

这点主要针对那些长途自己来回的车主,因为连续行驶路途太长,因此一些有些难免消耗过大,需要及时补充。需重点检查机油、防冻液、助力油等的油液。

pgc-image/15198676181823d707d6954

检查清洁​

此外,在经历长途及各种复杂路况的行驶后,汽车的发动机舱内的各部件也可能覆盖了不少灰尘,长时间不清理,不仅可能影响发动机等的性能,而且也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这点也是要特别注意的。

5、过年不用车也需注意保养

一些外地车主春节回家嫌自驾太麻烦,于是可能将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乃至露天的地方不用,而选择坐火车或飞机回老家过年。尤其在冬天,像机油、刹车油、防冻液,以及轮胎等地方都要重点检查一下。

pgc-image/15198676398903730f2c04d

平时注意保养​

​以上即为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咨询或者讨论,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