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这些合资车只有车标是国外的?

2018年03月01日 11:00:01
分享到:

在小白眼里,合资车就是外企出技术,我们出生产线的合作产品,例如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宝马5系等等,但实际上,大部分合资廉价车除了车标是国外的,其全身的硬件都已经实现了高度国产化,而且用的都是外企过时的老技术,包括当前热销的大众桑塔纳/捷达、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沃兹,平台陈旧,技术落后,即使跟同价位的自主车比也完全体现不出竞争力,但仅仅挂着外企的车标,就能让外企大把大把赚钱。

●大众桑塔纳/捷达

null null

就产品本身而言,桑塔纳/捷达过时到了极致,到现在还在用1.4L/1.6L电喷发动机,不说跟日系的自吸发动机比,其低扭表现甚至不如奇瑞、吉利的自吸发动机。后轮配鼓刹,中低配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内饰廉价感更是达到同价位的极致。乘驾感受上,一直被厂商拿出来宣传的都是性价比极低的顶配1.4T版,走量的自吸车动力弱不说,手动变速箱手感差有异响,自动变速箱经济性差,板车后悬调校也很敷衍,面对较大起伏时非常松散,过减速的感受那叫个酸爽。

null

桑塔纳和捷达是典型的合资廉价车,德国大众很多年前就不再生产这款车(老Jetta),海外现役的Jetta是国内的速腾,下一代Jetta估计会在今年年内国内亮相,估计是速腾的换代。在德国大众已经全面换用MQB模块化平台的今天,南北大众依旧抱着PQ25平台不放,靠着品牌和价格挤占自主车的市场,人都说这是拉皮的POLO(同样是PQ25),其实一点不过分。总体来说,桑塔纳这款车如果扣了大众标换上自主品牌的车标,销量必定立马一落千丈,这就是产品硬实力与品牌影响力的巨大落差,也就“神车大众”有这样的魔力。

 ●一汽-大众宝来

null null

新一代宝来于2016年上市,说是全新一代革新产品,实际上只是一汽大众一厢情愿的换代,以前的老款车型还算勉强跟海外的Jetta攀点亲戚(PQ35),如今自己完成换代,还依旧沿用老平台,彻底坐实“自主车”的身份。相比之下,同样出自一汽大众的新款高尔夫就好很多,基于MQB平台,1.4T全系换上了多连杆后悬,与海外版保持高度一致,虽然性价比谈不上高,但总算对得起它的价格。

null

宝来的1.5L/1.6L/1.4T发动机以及DQ200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都已经实现了高度国产化,全车都是国产的零部件,同时也继承了PQ35的一些硬伤,隔音降噪很敷衍,胎噪很明显,自吸版本的动力很弱,乘驾体验和MQB平台的高尔夫比有明显的差距。

 ●长安福特福睿斯

null null

捷达、桑塔纳、凯越算是合资廉价车鼻祖,前两位一直坚挺,最新消息显示,新一代凯越即将迎来重新上市,足见该细分领域的巨大利益,显然福特、本田、通用都不打算丢掉这块肥肉。福睿斯就是长安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合资廉价车,国外找不到对标车型,内饰非常粗糙,配置极度寒碜。近十万的价格买这样一个车标+壳子,怎么看都是吉利帝豪GL、长安逸动竞争力更足。

null

福睿斯各方面都朝桑塔纳看齐,代号CAF479Q1的1.5L自吸发动机不比主流自主发动机优秀,包括可靠性,经济性以及动力输出等等,后轮鼓刹,只有顶配装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实用配置更是寒碜到极点,基本上扣了车标就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剩下来。

 ●北京现代ix35

null null

刚上市不久的现代新一代ix35也是一款典型的高度国产化车型,除了造型朝现代家族式设计理念靠拢,硬件干货相比上一代没有太多改变。但个人还是还是比较认可北京现代的营销策略,新一代ix35在强化功能性(空间更大、配置更高、舒适性更好)的同时,技术的相对落后已经体现到了价格上,不像桑塔纳捷达,完全靠车标撑着价格。

null

新一代ix3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已经将价格下探了本田缤智、别克昂科拉这样的小型SUV市场,凭借更高的实用性,实际上性价比还是很出色的。动力总成上,2.0L+6AT的组合虽然在技术底蕴上不如本田以及同价位的博越、哈弗H6,但实际上对家用车来说无论可靠性还是经济性都不比后者差。除此之外,其四驱版的表现也让众多都市SUV一阵汗颜,算是一个小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