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万?!老贾的FF靠何突破电动车的价格天花板?

2018年03月01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时隔4年,由贾跃亭、当时的乐视高级副总裁聂天心、Tom Wessner、Nick Sampson以及Alan Cherry 联合创办的全球化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终于在近日,对旗下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价格,进行了预测。

null

在此前的CES大会上,有FF高管透露,预测FF91在美售价为25万美元左右,而用户目前可缴纳5万元订金提前预订首批量产FF91。据笑寒松了解,春节前FF在美国举行了超200人规模的供应商大会。一位FF的合作伙伴表示,FF91定位为豪华电动车,在美国的售价为25万美元左右,考虑到关税因素,在中国地区的售价将超200万元。关于FF91交付时间,该人士透露,预计在2018年底,2019年有望在中国上路。

200万 已触及国内纯电动车型天花板

也许我们不能单纯的评价200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全新品牌的纯电动车型究竟贵与否,但是通常我们可以从车辆的几个维度进行一定的心里判断。如果说,我们拿着200万,买到了一辆劳斯莱斯或者是法拉利的新车,那么我们肯定会觉得捡了个大便宜。品牌的定位,就注定了其身价的门槛。所以,品牌的溢价能力,对于汽车而言,就像是我们每个人的文凭一样,起点的高低多多少少都会受其影响。

null

回过头来看FF91这款新车。虽然Faraday Future(法拉第 未来)的名号比较响亮,又是物理学家,又跟法拉利谐音,但究其根本还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目前市面上所售的量产车型中,无论是BBA,还是其他豪华品牌,能够卖到200万以上的,绝大多数都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沉淀的。这个长时期的积累,包含了汽车品牌在技术方面的成长、车辆本身的突破革新以及品牌含金量的提升。所以,对于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而言,一上来就推出一款售价200万的新车型,的确超出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null

这里不得不提大家公认的标榜对手——特斯拉。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当初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Model S同样属于纯电动车型,爆表的性能也让我们认识到了电动车的潜力所在,并且对于当时的国内消费者而言,特斯拉也算是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但在售价方面,相比来势汹汹的FF91,特斯拉反而显得委婉了许多。目前在售的特斯拉Model S售价在76.68-132.49万左右,而随后登陆中国市场的纯电动SUV车型特斯拉Model X对的售价为83.60-141.35万,与FF 91的200万预售价还有着一定差距。

null

不得不承认,如果此前所曝出的25万美元的预售价得以坐实,那么FF 91将成为中国市场中,突破全新品牌纯电动车型的价格天花板。

预计售价200万元 底气何在?

既然没有一定的品牌优势,那么FF 91为何敢于定出25万美元的预售价呢? 是博人眼球的全新概念设计?还是纯电动车出色的加速性能?亦或是来自全球的顶级供应商?还是来自于老贾的破釜沉舟?或许这些因素都有,但又不仅仅如此。

null

从更早之前曝出的FF 91动力参数来看,最大马力1050匹马力,峰值扭矩超1800牛·米,电池包总容量超过130kWh,一次充电的续驶里程超过700公里;0-60英里时速加速时间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而在纯电动车型最为关键的充电部分,FF91设计了开放的充电系统,这就意味着这款车能够在任何充电标准下完成充电。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英里续航里程。除了直流通电系统外,用户可以使用家用240V交流电完成充电,这种充电方式可以在4.5个小时内将车辆从50%的电量充满。

null

而从FF最近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我们可以看到,FF 91的供应商个个来头不小,包括了博世,LG化学,Velodyne激光雷达,以及世界最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Fanuc等200余家国际知名供应商。阵容如此强大,含金量如此之高,也直接太高了FF 91的制造成本,将这些世界顶尖供应商集成在一款全新车型之上,我们已经能够嗅到些许金钱的味道。

null

但即便如此,200万元的预测售价就理所应当了吗?加之国内消费者对于老贾的“爱憎分明”,恐怕真正认可和掏腰包买单的消费者,万里挑一吧。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你有200万元的预算,你会选择这款与众不同的“外来物种”——FF 91吗?

null

说实话,200万元的预算,Laughing哥能够给出N种购车的方案选择,并且这些选择都能从某些方面,以不同层面的优势,完爆这台FF 91。在200万元的价格区间,论豪华,FF 91干不过迈巴赫;论性能,FF 91并没有与特斯拉拉开多大的差距,毕竟纯电动车型到了这个级别,相差只在毫厘之间;论科技,核心技术的应运,也会随之普及到其他车型当中。所以,一般逻辑思考下的消费者,都会找到FF 91所在价格区间外,更为合适的选择。

总结: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单纯从产品层面出发,FF 91还是引起了广大车友的关注。我们承认它突出的性能表现,也认可其在技术含量上的突破,但作为一个带有概念色彩的全新车型,200万元的预测售价,并不是每个人都消受得起的,至少从内心上,都难以接受。不管怎样,2018年将是第一批新车的交付期限,我们就再多等些时日,看看FF 91将呈现出怎样的市场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