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一年315,大胆预测一下,你的汽车会上榜吗?

2018年03月0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央视的大型晚会中有一个是各大企业都避之不及的,那就是每年的315晚会。而近几年汽车类几乎年年上榜,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奖大户”。汽车有文化也总结出了六个往年上榜的315的汽车企业出现的问题。

null

一、质量问题突出。如,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卡滞、水箱泄漏、车辆行驶中自燃等。

二、“三包”规定执行不到位。

三、部分经销商存在销售欺诈行为,二手车作新车卖等。

四、强制消费、强制商业保险屡禁不止。

五、售后服务良莠不齐。如,汽车维修乱收费、配件价格不透明、服务不规范、配件只换不修及过度保养等。

六、合同违约问题突出。主要表现在紧俏车型及预付款购车上,加价提得快,不加价往后推。有些经销商让消费者增加配置和装饰或购买配套汽车产品,形成事实上的乱加价、乱收费。

根据以上几点今年的315又会有哪家车企上榜呢?我想大家应该心中有数吧!汽车有文化就不妄自猜测了。

其实车企上榜也不代表就永无翻身之日了,只要正视问题、主动面对问题,给消费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得到用户的信任东山再起也不是难事。

null

2013年315一次就曝光了两家车企,一个是大众的DSG变速箱问题,据说配备DSG的大众汽车在公路上存在踩油门车辆不走,不踩油门汽车反而加速的问题,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相当恐怖的事。之后,大众汽车积极将问题车型进行召回,更新变速箱程序,还延长了变速箱的保修政策。

null

但此次事件对有“神车”之称的大众汽车影响似乎并不大,销量依旧走高,而且在2017年市场表现依然强劲,全年共交付汽车约318万辆,依旧占据领先地位。这或许也是知错能改的效应吧!确实,在那之后,DSG车型出现的问题是越来越少了。

另一个是江淮同悦“生锈门”事件。其主要原因是厂家为了节省成本,使用普通钢板替代了防腐性更强的镀锌钢所致。此事件的曝出对江淮汽车影响颇大,毕竟在国内自主车企中,江淮旗下车型的竞争力还不占优势。所以在之后那一两年里,江淮汽车的销量很受影响。

null

而到了2015年,江淮汽车销量开始回升,突破30万辆,成为车市“黑马”。而之所以能够触底反弹,主要赖于其SUV车型--瑞风S3。斩获了9个细分市场单月销冠,刷新小型SUV市场最强冠军记录,让消费者再次认可了江淮汽车。可以说,江淮凭这一款车再次赢回了市场。但其在2017年全年销量仅为19.2万辆,年环比下降39%。瑞风S3依然是主力热销车型,只是市场竞争力不再明显,年环比下降64%。

null

从这两家车企的表现就不难看出消费者是多么的理性,只要有好的产品吸引消费者,热销就不是难事,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315曝光的还不是很全面,有很多问题车型都没有上榜,近两年就没有车企“荣幸上榜”,当然我们的汽车企业在质量上都在不断向好发展,但这背后是否有“充值”央视的隐情呢?我相信随着央视内部经过一轮整肃,是不会再发生充值的说法了。作为消费者还是希望我们的车企能注重自身品牌形象的提升,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解决问题,如不积极解决问题消费者迟早会用脚投票,态度才是决定一切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