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家异地违章了怎么办?这5种方法从此告别奔走劳累

2018年03月0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春节已经过去十几天了

想必各位小伙伴们

都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null

不过对于那些开车回家的朋友们

由于老家的交通路况比较复杂

或者对于一些陌生路段不太熟悉

很容易违章

如果出现了异地违章的情况

我们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来看看什么叫“异地违章”?

异地违章是以驾驶证发证机关所在地作为确定异地、本地的划分依据,只有当驾驶证所在地和机动车违章所在地不在同一个城市才能称作是“异地”。比如驾驶证的发证机关为上海,而机动车违章所在地在安徽,这样才叫做“异地违章”。

而如果驾驶证发证机关是上海,机动车违章也在上海,那么这样的情况就不能叫做“异地违章”。

有哪些方法可以处理“异地违章”呢?

在异地违章还分为现场违章非现场违章

现场违章应该很好理解了,就是机动车违章被当场抓住,交警叔叔现场为你开具的交通违章通知书。

非现场违章是指那些被电子警察拍到的违章,比如闯红灯、违法变道、超速等。另外,违章停车也属于非现场违章哦!

异地现场违章的处理方法:

1、在指定银行处理

null

由于异地现场的违章已经被警察叔叔直接进行了扣分,所以我们剩下的只需要在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就行了。

从2016年5月1日开始,因在全国16个推广试点省(市)产生了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处罚后,可以到该处罚地省(市)指定银行的全国任意营业网点柜台缴款,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也可通过上述银行开设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缴款。

null

试点省份包括: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北京市、湖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重庆市、陕西省等16省(市)。只要在这16个省(市)违章了,而且还开具了现场罚单,都可以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2、本人回违章当地处理

null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在16省试点(市)异地现场违章,那么需要到违章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需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

3、委托朋友代办

null

同时,也可以委托当地朋友办理,但需要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寄回。不过,委托朋友办理时要提前询问是否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异地非现场违章的处理方法:

1、网上办理或手机APP处理

null

随着交管部门系统的不断升级,现已经实现了全国联网,同时还推出了网上办理和“交管12123”手机APP,异地非现场违章已经可以在手机上就可以处理了,非常方便快捷。

不过在“交管12123”处理违章时,扣分和罚款数额都有一定的限制,只能处理6分(含)和200元以下(同时也需要看具体违章情况)的扣分和罚款,如果涉及到12分或者更大数额的罚款都需要违章当事人回到违章当地或车辆注册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

2、自主终端机处理

null

另外,异地非现场违章也可以在各大交管部门的自助终端机进行处理。处理异地非现场违章时,需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及驾驶证持有人开户的银联银行卡,在自助终端机上输入相关信息后,就可以处理异地的罚款和扣分了。但同样有扣分和罚款数额的限制,在自助终端机上能处理时需要注意。

小智结语

异地违章看似麻烦,但目前已经有非常人性化的异地处理方式帮助大家来解决这些烦恼。当然我们驾车到异地还是应该遵守当地的道路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驶、礼让先行才不会“吃到”违章。

你的异地违章怎么处理的?

【智选车出品】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