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改装,就服他,你根本看不出这是用哪台车改的?

2018年03月0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以充满古典风格的日本手工车厂Mitsuoka光冈汽车,虽然在国内能见度相当低,让国内无法对Mitsuoka有较完整的品牌认识度。不过,相信有参加过日本东京车展或者较熟悉日本车坛的读者,肯定会对Mitsuoka光冈自动车这家车厂留有深刻印象,毕竟相较于经营全球大众市场的其他日系车厂,Mitsuoka就显得独树一帜与极具个性。

null

手工打早与独特的美学,让Mitsuoka展现日系车厂非常不同的样貌。

当然,采手工车身打造、精致设计与少量定制规格的Mitsuoka,生产规模自然无法跟量产车相比,也因此,Mitsuoka发展出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购入日系车厂的新车底盘、车体与传动系统等,以后低庞大的新车开发成本,Mitsuoka研发团队则专精在车身设计与座舱改装部分,以打造出源自量产车厂底盘,但最终高度差异化的车系。

以第4代MX-5为基础修改,新一代Himiko问世

Mitsuoka选于2018年2月23日在日本发表的新一代Himiko双座敞篷车系,也就是这样的产品,因为历代Mitsuoka其实就是源自马自达 N系列底盘,也就是国人熟悉的MX-5敞篷车系,全新改款Himiko采用第4代MX-5 (ND) 底盘为基础,取代2008年首度推出且沿用第3代MX-5 (NC) 底盘的首代Himiko,车系随着MX-5的世代进化,再行推出截然不同的MX-5异种兄弟!新一代Himiko目前仅提供日本市场右驾版本,车系含税售价落在日币497.8万元至598.3万元之间,动力系统则比照新一代日规MX-5车系搭配,已经典的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设定,提供1.5升 Skyactiv-G引擎、6速传统手牌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等。

null

全新改款Himiko采用第4代MX-5 (ND) 底盘为基础,但是两者的造型风格可说是截然不同。

null

Himiko座舱提供高度的定制化服务,而由厂图来看仍可以感受到MX-5车系的影子。

尽管采用第4代MX-5底盘,但是新一代Himiko仍在车体规格大幅变动,以符合原厂设计美学与48:52前后车身配重,现行第4代MX-5车身尺码为车长3,915mm、车宽1,735mm、车高1,230mm与轴距2,310mm,新一代Himiko车长为4,580mm、车宽1,740mm、车高1,235mm与轴距2,910mm,可以清楚看除车宽与车高变动不大外,车长与轴距均大幅放大。事实上,新款Himiko轴距已较旧款缩短120mm,不过前悬距更加长140mm,后悬距则缩短15mm,车高则降低20mm且车宽加宽100mm,透过这样的调整,让新车身形更长更低宽,以及加长车头的视觉造型,营造浓厚古典风格的敞篷车魅力。

null

加长轴距与车长,让新款Himiko拥有长车头设计,非常贴切对于古典敞篷车的经典印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