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续航470公里,年内或将国产,合资纯电攻势走起

2018年03月0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最新的小型SUVKona,相信国内消费者一定不陌生,因为这辆2017年首度在韩国发表的全新SUV,未来有机会在国内国产化上市,在途胜及胜达之外提供国内消费者更年轻、更都会化的SUV选择。

null

继去年6月发表一般版的Kona之后,现代近日再发表的纯电动版本的Kona Electric,并预计在今年第2季就会在欧洲量产。

而近日,现代则是正式发表了Kona的纯电动版本Kona Electric,并预计会在3月6日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中全球首发,来展示现代在电动领域方面的成就。Kona Electric预计今年第2季就会开始量产,并于欧洲市场上市,此举将让现代成为首个将小型SUV电动车在欧洲推出上市的汽车品牌。

外观低风阻式样,车内取消排档杆,改采前卫的按键式设计

Kona Electric的外观与一般版本有所不同,最主要差异在于车头造型采用封闭式的水箱罩设计,不仅让视觉效果更简洁,更有助于降低空气阻力,灯组则采用与一般版相同的LED日间行车灯在上、LED头灯在下的安排。

此外,为了彰显纯净的动力来源,Kona Electric的车顶及后视镜外盖,采用不同于车身的白色涂装,轮圈也更会为低风阻式样,再搭配与一般版本不同的前后保险杠及轮拱塑料防刮钣件,种种的不同,让Kona Electric拥有截然不同的样貌。

null

因应电动化的动力系统Kona Electric的外观与一般版Kona有所不同,主要差异在于采用封闭式的水箱罩,不仅简洁又具备低风阻的效用。

null

车尾造型的差异不大,可从灯组设计及后保险杠造型分辨两者。

Kona Electric的车内布置维持原本的年轻化设计,主要改变在于取消传统排档杆,改采按键式的档位切换键,而方向盘后方两侧更设置了两只拨片,用来控制刹车动能回收系统的回收速率,仪表也因应改采用电动马达作为动力,而在显示资讯上稍有调整。

两种车型版本选择,最大续航力可达470公里

如同我们之前的预告,现代替Kona提供两种版本可选,分别是基本版与长里程版本。

基本版搭载容量为39.2千瓦小时的锂电池,可提供300公里的最大续航力,而电动马达则可输出135匹、395N.m的最大动力。至于长里程版本,则采用64千瓦小时的电池,最大续航力可达470公里的水准,并可输出204匹、395N.m的最大动力,且根据原厂数据显示,Kona Electric长里程版可在7.6秒完成静止至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性能表现相当杰出,极速则设定在每小时167公里。

null

内饰维持Kona的年轻化陈设,主要差异在于取消传统排档杆,改采科技性十足的按键式设计。

1小时内可将电池充至80%,并搭载SmartSense主动安全科技

Kona Electric的电池充电座,设置在车头厂徽旁,原厂表示透过100千瓦的快速充电座,可在54分钟将电池充至80%,若使用7.2千瓦的车载充电器,基本版需要6小时10分钟,长里程版本需要9小时40分钟的时间。

此外,现代也替Kona Electric搭载了品牌最新的SmartSense主动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附行人侦测功能的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前方碰撞避免辅助、Blind Spot Collision Warning盲点碰撞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后方交通碰撞警示、Lane Keeping Assist车道维持辅助、Driver Attention Warning驾驶注意力警示及Lane Following Assist车道跟随辅助......等多样主动安全防护系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