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买过汽车,还没看过汽车广告么?

2018年03月01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没买过汽车,还没看过汽车广告么?

如同呼吸的空气,广告已经悄无声息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无论是气势恢宏,制作精良的传统广告,还是让你一开始看的滋滋有味,最后才恍然大悟的“软广”,有趣好玩,都是它们必不可少的元素。凡能吸引人的,必定都是有趣的。

本田一直就是一个工科生的形象,但是,一旦工科男浪漫起来,那就还是工科男的浪漫啊。The Power of Dreams(梦想的力量),一直驱动着本田前进的,就是对梦想的追求。曾经有一个关于Accord的广告,用Accord的零部件以多米诺传导的方式展示了零部件的精细。

广告号称没有使用任何特效,一共拍摄了606次才完成。广告中几乎涉及了所有重要的零部件,每个传动部分的设计巧妙而严谨。广告有时候就是一个公司精神的外化,本田严谨而专注的企业精神也得以借这个广告得到宣扬。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奔驰走的显然就不是工科生的路线了。但你也许没想过,恶搞加讽刺风的广告,竟然是这个豪华品牌的拿手好戏。奔驰曾在2014年为当时的全新E级轿车拍摄了三个小广告,经典电影教父成为了他们的取材元素,而奥迪则不幸的成为了背景板。

三个视频分别着重宣传了当时奔驰全新E级的全LED智能照明系统,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和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有创意,致敬经典,同时处处嘲讽了老对手奥迪,这几则广告也因此取得了不俗的反响。当然,奔驰的品牌形象会对它们的广告风格也有所制约,但偶尔接地气,玩一下讽刺,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宾利的广告,等一下,宾利还用打广告?先不管大家买不买得起宾利,但起码广告还是看得起的。宾利在俄罗斯曾经推出过一个广告,故事背景是修车技师与白富美因为“偶遇”而发生的爱情故事。

修车技师在一个下雨天开着客户的宾利出去“办事”,中途遇到一位在雨中等车的美女,于是技师就把美女接了上车。美女一上车,似乎对宾利十分感兴趣,便开始了与技师的交谈。接下来的事,简直就是泡妞十八招的完美教学版,高端餐厅走一波,河边散步谈谈心,渐渐地,两人也产生了爱的化学反应...但是,灰姑娘的水晶鞋终究会迎来十二点,技师也要把车交还给客户了,让人吃惊的是,客户竟然是那位雨中等车的美女...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以宾利的品牌定位来说,广告也许不会对其销量带来大幅度的增长,但宾利借此广告反映出的车与生活的理念却让人印象深刻。一位奢侈汽车品牌的白富美车主,一位普通的汽车技师,两者之间也会有爱的可能。在心灵鸡汤没有泛滥的时代,宾利借这个广告流露出的温暖,还是值得回味的。

可以看到,不同的汽车厂商对于广告的需求是不同的。普通家用品牌,也许更需要通过广告带动销量,同时树立品牌形象,至于豪华品牌,宣扬的侧重点更多的则是品牌内涵与个性生活,奢侈品牌的理念又有所提升,着重对车与生活的理解。

无论是哪种风格的广告,只要是好看好玩的,消费者都会买单。毕竟,好看的汽车那么多(买不起的),有趣的汽车广告还是可以看个够的。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