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换脸那么简单 全新一代唐拿什么吸引你

2018年03月01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不止换脸那么简单 全新一代唐拿什么吸引你

唐头条试驾.jpg

期待已久的比亚迪王朝概念车全新一代——唐(文中简称全新唐),终于在其官方挤牙膏似的曝光中正式放出了完整版的官方图片。设计方面大量采用了概念车上Dragon Face设计元素,全新唐将提供包括混动版本在内的三种动力总成,为7座布局,各版本之间因动力系统的不同,外观会有些许差异,新车将于3月6日正式亮相。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3Vjsgh-AIWqEAASN1_4GOFI197副本.jpg比亚迪王朝概念车于2017年4月17日,在其品牌盛典活动上正式发布,也代表了比亚迪自此之后家族车型在未来的设计方向。此后,全新的外观设计延续至比亚迪全新的MPV车型——宋MAX,其持续增长的销量也证明该设计风格深得民心。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Fj20LqAc09dAAJqH9uGz7E731副本.jpg

“王朝”概念延续

全新唐很好的延续了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全新唐也是Dragon Face设计语言最完美的诠释。整车前脸最吸引人的便是多边弧线前中网,占据前脸三分之二的面积,“唐”字品牌LOGO镶嵌于中网上部,两边延伸出硬朗的镀铬装饰条与全LED大灯相融合。灯组内下部为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由3颗带透镜的LED光源组成(宋MAX为5颗光源),眼神犀利怒视前方。由于整个前大灯光源为全LED,所以也就取消了雾灯的设计,雾灯区域由两条短而有力的镀铬装饰件代替,犹如狼的獠牙。前保险杠下部线条优美,底部采用与车身不用色(黑色)的前唇,以表达车辆的运动气息。

131577785811607522.jpg

车身侧面,看上去与宋MAX有几分相似。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后小窗底部的折角都是典型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腰线可以明显看出与宋MAX的不同,全新唐的腰线自前翼子板处隆起的菱形线条,充满力量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由于全新唐全系为7座设计,车身尺寸的增加将会获得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轮毂方面包括混动版本,顶配将采用直径达22英寸的轮圈,搭配前Brembo刹车制动套装,极具视觉冲击力,其余版本搭载20英寸轮圈。

d_autohomecar__wKgH31ozLv2AaIbtAAazljPTtwo874.jpg

车尾部分,高度保持与王朝概念车同样的设计,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符合当下的潮流,不同的是车辆尾部品牌LOGO“唐”被移至后尾厢盖右下方,取而代之的是比亚迪品牌BYD的英文含义诠释“Build Your Dream”。

d_autohomecar__wKgH0FozLvuADBAxAAfe7SIALMo792.jpg

内饰科幻风、配置高端化

全新唐的内饰充满了科幻感,整个内饰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控台部分12.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幕,这款超大屏幕占据了整个中控台部分1/3的面积。虽然只是搭载于高配车型上,但是这款屏幕可进行90°旋转操作,科技感爆棚。比亚迪的车在配置上肯定是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而全新唐作为比亚迪今年的重磅车型全LED大灯、全地形选择系统、全液晶仪表等高科技装备均未缺席。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Z1pFlcuAQuVTAD_ubQtQEH0371.jpg

同时,从曝光的全新唐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配置表来看,其整体配置要更加丰富,如PM2.5绿净系统、220V交流插座、12.3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前排座椅伸缩腿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系统,以及插电式混动版顶配车型独享超大14.6英寸的CARPAD多媒体屏幕等,配置相当的丰富。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Vj04AyAOy2qAAcNJqjXRoo488.JPG

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在主被动配置方面也相当丰富,其中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变道盲区为顶配车型专属,遥控驾驶以及8安全气囊则配备于中高配车型。

三种动力版本,混动版加速惊人

比亚迪全新唐在动力方面将提供三个动力系统,包括2.0T燃油版、2.0T插电式混动版本、以及或将同期推出的纯电版本。其中2.0T燃油版最大马力205Ps;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综合最大马力将超过500Ps,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达到4.5s,相较于现款唐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提升0.4s。

131577785816078647.jpg

而纯电版本车型无太多信息,从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打造的新款腾势500数据来看,猜测全新唐纯电版本的续航里程也将会超过450km。

比亚迪2017年传统燃油车销量下降25.39%,销量大规模下滑,而新能源车型却同比上升13.4%。至2017年末宋MAX上市后才稍稍缓解传统燃油车销量颓势,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比亚迪全新的设计风格与车型都是比较认可的。

此次全新唐采用王朝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丰富的科技与主被动安全配置,都相当的吸引眼球。动力系统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数据依旧强悍,还计划推出纯电版本车型。比亚迪虽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但是从唐的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来说,并未放弃传统的燃油动力版本,根据宋MAX的市场表现来看,全新唐上市后燃油版本车型依然会是市场销售主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