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中国区换帅,吴震皓接棒“一把手”

2018年03月01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Polestar中国区换帅,吴震皓接棒“一把手”

头条新闻头-图.jpg

3月1日,有消息表示,现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将出任Polestar全球CTO兼中国区总裁。汽车头条App也第一时间向吴震皓本人进行了核实,并得到了他本人的确认。

其实,Polestar全球CTO兼中国区总裁此前该职位是由沈峰担任,而在今年1月份沈峰已经加盟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负责蔚来旗下产品从研发生产到交付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工作。

据了解,吴震皓曾是麦肯锡咨询公司的高管,之后于2013年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2013年-2014年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战略副总裁,而2014年-2015年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及产品战略负责人,2016年至今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

20180126_1516973056277802.jpg

出身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吴震皓,在智能网联方面有着深入的思考。在今年年初的CES上,其就对汽车头条APP表示:“汽车的首要功能还是一个交通工具,而不是一个智能终端。因此想把汽车变成智能终端的思路,就和想玩智能手表、智能电视、智能冰箱的思路一样,最终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而互联化和数字化,最终会让汽车变成一辆更好的汽车,而不是一部平庸的智能手机。”

而作为定位于沃尔沃旗下电气化全球高性能汽车公司角色的Polestar,选择其作为中国区一把手或许也是基于这样的考量。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直负责产品研发部门的吴震皓,同样在消费者洞察、数字化等方面也有自己的见解,这或许对于Polestar也是很有帮助的。

但对于之前并没有一把手经验的吴震皓,此时接管Polestar中国区业务,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首先,目前Polestar属于初创阶段,无论是工厂投产、供应链整合和协调各级政府关系方面,对于他而言,都需要面临同以往更为复杂的局势要处理。

timg.jpg

众所周知,Polestar(北极星)在去年6月正式成为沃尔沃旗下独立子品牌,定位于电气化全球高性能汽车公司,未来将主打高性能电动跑车,所生产的车型将悬挂专属Polestar的全新标识。

与此同时,沃尔沃也将旗下的诸多高层都安排到了新的独立子品牌,例如,沃尔沃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成为Polestar品牌新CEO、沃尔沃的另外一位高级副总裁分管企业传播的乔纳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将担任Polestar首席运营官等等。

据悉,旗下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此款车是基于沃尔沃PSA平台打造而成双门四座GT轿跑车,并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在成都工厂生产,而成都工厂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将在2019年年中开始投产。

20171018_1508315340677512.jpg

据了解,Polestar 1及未来Polestar的后续车型都将提供这一创新的订制租赁模式。车辆将完全通过在线预订,可选两年或三年订制租赁。这种零预付款、全包式的订制租赁还将添加取车和送车服务等功能,而Polestar汽车的订制和配置将通过Polestar手机应用或门户网站在线进行。  

此外,根据规划,Polestar将再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19年下半年发布纯电车Polestar 2,对标特斯拉Model 3;2021年,发布高性能SUV车型Polestar 3,与沃尔沃车型共用全新平台,这也将是Polestar产品发布第一阶段的“收官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