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朗逸欲换MQB平台,好事还是坏事?

2018年03月0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神车朗逸欲换MQB平台,好事还是坏事?

头条新闻头图.jpg

朗逸经常被人调侃为“德原朗”,字面意思是德国原装进口朗逸,其实这就是一台上汽大众为满足国人需求而开发的一款国产车。而挂着大众标的朗逸凭着较高的性价比,从此成为最受欢迎的紧凑级车型之一。

最近,全新一代朗逸将采用MQB平台的消息扑面而来,而关于全新朗逸何时上市,目前还尚不清楚。那么这款国产神车采用了MQB平台后,对于神车朗逸和消费者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MQB逐步取代老平台,它有哪些优势?

MQB平台是大众集团最新开发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它将取代PQ25、PQ35以及PQ46。该平台可以生产从A00、A0、A和B级四个级别的车型,除了大众之外,奥迪、斯柯达以及西雅特车型也将陆续普及该平台,所以MQB平台也被人戏称为“没区别”平台。

W020140904410914730594.jpg

可以说MQB平台实现了不同品牌、不同级别车型零件共享化,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的开发及生产成本。据估算,MQB平台可以消减20%生产成本,节省30%的生产时间,以及一次性开支至少减少20%。

就大众品牌而言,小到POLO大到Passat,都将通过MQB平台来实现汽车零件的共享及通用。即将采用MQB平台的朗逸,将于更高级别的车型共同零件,其生产成本降低的同时,自身产品力则得到了提高。

timg.jpg

单从制造成本来说,虽然采用MQB平台的全新朗逸生产成本降低了,但并不意味朗逸售价会降低,毕竟汽车产品售价取决于市场。随着成本的降低,大众将获得更大的利润。不过这些迟来的利润相比于MQB平台的开发成本,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所以为了能够尽快收回成本,大众集团在价格方面并不会妥协。

定位提升,朗逸价格上涨?

在国内,许多消费者误将速腾和朗逸同等对待,其实不然,在紧凑级级别中,与朗逸同级别的中说宝来才更准确一些,毕竟速腾可是全球车,而它在海外的名称是Jetta。

D86DFU102ODN0008NOS.jpg

▲全新一代Jetta海外版

在1月份北美车展上,大众新一代Jetta正式亮相,并将采用MQB平台进行打造。我们都知道,国外版Jetta在国内就是速腾,所以在未来,速腾也将会采用MQB平台。而作为同平台产物,朗逸定位与速腾同级别也不是不可能。随着定位的提高,在价格方面可能会有所提升。当然也不排除价格保持不变,毕竟神车朗逸卖的好,性价比功不可没。

D86DFU142ODN0008NOS.jpg

▲全新一代Jetta海外版

早在2013年,采用MQB平台的第7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2.19-18.29万元,相比于第六代高尔夫的11.88-16.68万元的指导价,整体价格都要更高。不过之后上市的采用MQB平台的2015款斯柯达明锐官方指导价为11.99-17.99万元(除去经典款车型),其售价相较于2014款明锐12.20-18.20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价格区间整体有所下降,这非常符合走性价比路线的斯柯达品牌,毕竟在中国,斯柯达的品牌溢价能力非常有限。

lavida_13.jpg

对于全新朗逸来说,为了保持其在中国的神车地位,就必须继续走性价比这条老路。而在价格方面,朗逸并不会和明锐一样采取降价方式,毕竟大众在中国有着非常搞得品牌溢价能力。所以,朗逸极有可能保持原本的售价,来继续保持中国本土市场的销量优势。

头条说:朗逸之所以称之为神车,价格因素绝对排首位,其次是大众LOGO,最后就是这个近似帕萨特的外观,让人傻傻分不清,这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既便宜又有面子的消费心理。

即将采用MQB平台的全新朗逸,虽然成本有所降低,但是其产品力得到了提高,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神车朗逸来说,MQB平台既可以节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又可以保证其性价比,所以大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全新一代朗逸什么时候推出,目前还尚不清楚,汽车头条APP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