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连这几点都搞不明白 千万别自己一个人去买二手车

2018年03月0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二手车有一个最大的好处:便宜;二手车也有一个最大的坏处:水太深。因此选购二手车就成了许多人既渴望又望而却步的一件事。但其实想要买一辆满意的二手车,只要遵循以下几步,或许这并不是一件你想象中那么难的事情。

一、明确买车的需求与预算

其实不管买什么东西,明确需求和预算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在庞大繁复的二手车市场中,如果不先明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根本就无从下手。比如你是预算有限,希望买一辆家用代步的车辆,那就应该先瞄准那些皮实耐用的车型,如日系两田、大众捷达等车型。车龄最好是2~5年车龄区间。

null

但如果你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暂时预算比较紧张,买二手车只是为了过渡,那么就应该首选保值率高的车型,比如本田飞度以及大众POLO等市场保有量大,保值率堪称变态的车型。但也正由于保值率变态,因此买车龄5~8年左右的反而更为划算。

null

在明确了需求以后,还需要计算好自己的资金预算。买二手车不比买新车,因为年代较远的二手车在车况上未必能让所有人满意,因此你可能还需要额外留出一部分的资金作为保养预估,但如果你不是为了情怀或者改装的话,都应该以三大件的状况良好为前提。

null

二、车源选择

在明确了需求以及预算之后,就应该选择车源。二手车不同于新车,如今国内的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好的车与坏的车混在一起卖,很容易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在选购的时候应该首选熟悉的二手车市场或者店铺,比如自己亲人或者朋友的二手车店铺。再者,可以到一些比较有知名度的APP或者汽车网站上进行选购,毕竟相比林林总总的小店铺来说,这些平台会更具保障。

null

在选择车源的过程中,个人所属车辆往往都会比车商卖的价格要低上一些,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想着拣大便宜,比如年份以及公里数相差不大的两辆捷达车型,一辆卖市场价,但另一辆价格低上了百分之二十,甚至百分之三十,这类车型不说百分之一百,但大多数为泡水、事故车。

null

2、对于一款二手车价格为15万以内的车型,在保证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比市场价高出3000元左右其实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如果能保证车辆的车况属实,其实完全可以考虑拿下。

null

3、在锁定车源的情况下,最好能先与车主取得联系,简单了解一下车辆的保养情况以及车主的日常使用心得。再到论坛上面对比其他车主的说法,看是否属实或者这款车型的通病所在,好给自己一个足够的心理预期。

null

三、车况的检查

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要在产生买车想法到联系卖家看车这段时间内学会如何鉴定二手车,这实在是有些难度,而且大部分人也没有那个时间或者意愿去这么做。因此对于二手车的鉴定,我们可以交给一些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或者机构。

null

如果你是在一些二手车APP上看到的二手车信息,一般它们都会附上一份相关的检测报告。当然如果你信不过,可以再自行选择一个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在观察车况的时候做到以下几点就差不多了:

1、查看车架号以及玻璃出厂信息

如今有许多的二手车车况检测APP,只需要输入车架号就可以看到相关的保险信息,这可以从另一方面帮我们了解到车辆的真实车况。同时如果车辆有发生重大时候,玻璃是必换的,因此如果车架号与玻璃的日期相差较多,那这两辆车是事故车的可能自然很大。

null

PS:车架号的第十位是出厂的日期,比如是00年到09年买的新车,那第十位的数字或者字母就应该从0~9或者从到A到K。而玻璃则是看最底下的数字,数字代表年份,数字前面有点就证明是上半年出产的玻璃,用数字7减去点的个数就是出产月份;数字后面有点久证明是下半年出产的玻璃,用数字13减去点的个数就是出产月份。

null

2、检查漆面以及螺栓

外观的检测可以简单地查看一下车辆的漆面是否光洁平整,整车无色差,重新上漆的皱褶往往在缝隙处体现得尤为明显。此外就是察看发动机舱内的各个螺丝螺栓是不是有松动或者更换的迹象,顺便看看有没有哪些线路异常杂乱或者断裂。

null

3、检查内饰

检查内饰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按一下各个功能按键,看按键的反应是否正常,然后打火看看相应的功能是否有反应。再之后就是检查一下安全带以及各处缝隙(比如车窗处的橡胶条)是否有泡水留下的水印以及泥沙等。

null

4、试驾

试驾自然是很重要的,因为即便是一辆二手车,也有着属于这款车型的调校,试驾可以除了可以看出这款车的车况以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知道这款车的脾性是否适合你。当然如果有的车主不愿意把车给你试驾,也不一定是车况不好,还有可能是处于爱护以及担心。

null

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完全可以去一些租车公司或者租车网站上寻找相关的车型来试驾。因为相比4S店新车试驾,这类车有过使用痕迹,更符合二手车车况;而且驾驶更为自由,你可以更深入了解;在试驾之后还不会受到4S店销售人员的轰炸。而你要付出的只是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租车费用而已。

null null

其实在如今想买一款普通的二手车并不是一件难事了。因为如今的二手车市场虽说还是比较混乱,但相应的检查机构以及卖家市场也越来越规范,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获得相关信息的渠道以及方法也就越来越多一些。那么在最后,兵哥祝大家都能够早日买到令自己满意的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