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园石化,中国右油,中围石化,这些“山寨”加油站你去过几个?

2018年03月0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中园石化,中国右油,中围石化,这些“山寨”加油站你去过几个?

一说到山寨,很多人脑海里应该会马上想到“旺仔牛奶”,毕竟它承包了不少人的童年记忆,而各式各样的“山寨旺仔牛奶”,简直可以堪称“毁童年系列”。

 

随着越来越多的山寨产品流入市场,人们对于山寨已经不觉得稀奇了。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山寨可谓是遍布了各行各业,就连加油站也不幸惨遭山寨“毒手”。

中园石化



汉字文明可谓是博大精深的,不同的字体也是能够透露出不同的韵味,这家“中园石化”采用的是行书字体,如果没有文学素养还是很难辨别出来的,而且它家的图标跟正版的中石化也只是粗细不同,估计老板是个对中国文学颇有研究的人才。

中国右油



就是那过界的一点点,远看还真会以为是中国石油~这个高配版的山寨油站,模仿实力是相当的高,名字仿真度很高,图标则基本上跟正版一模一样。

中围石油



相比于中国右油,中围石油简直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远看是很难分清“国”和“围”,所以车主们也是很容易被忽悠进去的。

中固石油



这个就有点明显了,还是很容易露馅的,只能说老板的山寨功力可能还不够深厚吧~

中口石油



不知道会不会有老实单纯的车主,以为“口”里面的“玉”是被风吹掉的呢?

申国石化



Emmmm….这波模仿有点不走心哦!总不能把消费者都当瞎子文盲吧~

中华石化



说实话,这“中华石化”还真容易让人以为是中国石化的别称,毕竟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顺带在这里也普及一下辨别油品的小技巧。

油品鉴定方法

观察油品的颜色

正常油品的外观是清澈透明的,呈浅色甚至无色状态,而劣质油品颜色发黄或发白而且浑浊不清,颜色太深的油就是说明其含有较多的硫杂质。

闻油品的气味

劣质油会有一股刺鼻的,类似于下水道的臭味。

听发动机声音

如果车辆一直使用正规炼油厂生产的汽油,在加完劣质汽油后,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发出异响。

观察车辆尾气

使用劣质汽油后,车辆排出的尾气可能与平常相比有明显变化,尾气呈更白或更黑,有时候尾气气味还会比较刺鼻。

总结

如今的市场上,山寨气息极其浓厚,而这些山寨油站的油价也会普遍偏低,这也是很容易让车主们迷失的,其实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不管你开的是几万的车,还是几十万几百万的车,都不要轻易到这种山寨油站去加油,一时的大意或者贪小便宜,很容易留下损车的后患,毕竟这些山寨油站的油品是很难得到保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