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天籁、凯美瑞,谁才是最好的日系B级轿车

2018年03月01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雅阁、天籁、凯美瑞,谁才是最好的日系B级轿车

一提起日系轿车,大家最先想起的应该就是雅阁、天籁和凯美瑞了。这三台车是天生的对手,它们定位相同,并且有相似的行驶品质和价格。所以对于想买一台日系B级车的朋友,都会在它们之间纠结,今天就来聊聊这三台车,看看谁更适合你。

天籁

先说天籁,现今在售的是第三代天籁,可以说这一台很老的车了。从2013年至今一直还没有换代,虽说在2016年做出了中期改款,外观采用了Altima(天籁北美版)的设计。看上去是比原先那圆鼓鼓的造型时尚年轻了很多。但内饰和动力总成都没有改变,所以坐进车内依旧是原先的感觉。

在这代天籁刚刚上市的时候,它的内饰设计就不算新颖,走的是成熟稳健路线。那么时至今日在看这种内饰,就像在参观博物馆,反正我个人感觉这种风格是在太过于老气,不知道我父母那代人是不是能够接受。但是配置方面和目前在售的主流的B级轿车相比,天籁并不算低。天籁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碰撞预警等当今的主流配置,并且还有时髦的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所以别看它内饰设计老气就以为它缺少科技配置。

天籁有两套动力总成可以选择,2.0升自然吸气引擎和2.5升自然吸气引擎,配备的都是CVT变速箱,数据分别是110kW,195Nm和137kW和234Nm。这两套动力总成也是比较老旧了,所以也没有什么技术亮点。2.0和2.5两种排量版本的油耗其实差不多,夏天城市百公里油耗差不多在9.5升左右,以当今的标准来看也并不算低。

爆发力不是天籁的强项,我曾经开过2.5升的版本,动力来得不温不火,就算是地板油也没有什么推背感。当然对于准备买日系B级车的朋友,应该对动力的诉求并不强吧。假如撇开爆发力不谈,单说平顺性天籁是无可挑剔的。CVT变速箱本来就是梳理动力的好手,加之自然吸气引擎线性的动力输出,开起来必然是丝般柔滑。

至于行驶品质,天籁依旧是偏舒适的调校。避震和座椅都很柔软,所有来自路面的颠簸都已经过滤得很干净了;转向手感非常的轻,开着它有点像玩游戏机的感觉。不过转向的轻重这都是个人的喜好,并没有好坏之分。

天籁虽说是一款年头比较久的车,但年头久也有好处,那就是便宜。比如2016款天籁2.5升的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为20.68万元,而现在市面上各大主要城市的4S店都有2到3万元左右的优惠,这么一算,裸车价只要18万多就够了。而且天籁2.5升的最低配车型就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内饰、前排电动座椅、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和LED近光灯等配置,家用足矣。

雅阁

和天籁一样目前在售雅阁也是一款非常老的车型,不同的是雅阁在海外已经换代了,但天籁却一直没有换代的消息。虽说海外已经换代,可进入国内依然没有具体时间。所以我个人不太推荐购买现款的雅阁,首先这车已经换代真想买还不如等一等新款;其次如果实在等不及,就去买一台优惠幅度比较大天籁,相比之下,雅阁的优惠幅度只有不到2万。唯一值得购买的就是雅阁的混动版本,这套混动系统个人感觉并不比丰田的差,我曾经在北京一箱油开了1100公里。

说真的我还挺期待第十代雅阁的,外观看起来像是放大了的思域,虽然是复印机模式,但是我喜欢的,至少比第七、八、九代要年轻时尚了太多太多。

动力总成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本田进入涡轮时代后,新一代雅阁也会使用涡轮增压引擎。海外的十代雅阁搭载了VTEC TURBO系列的1.5升和2.0升涡轮增压引擎。这两款引擎就和冠道上的一样,只是可能会重新调校一下。

1.5T引擎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2.0T引擎匹配的是全新10速变速箱。对于这台变速箱我是挺期待的,但不知道2.0T+10AT这套动力总成会不会进国内。十代雅阁底盘设计也有改进,海外版雅阁全系都使用了全铝合金前副车架,前麦弗逊悬挂的L型下控制臂也采用了铝合金材制。总之这是一台值得等的车。

凯美瑞

最后说说凯美瑞,它这三台车中唯一换代并在国内销售的车型。这一代凯美瑞(第八代)完全颠覆了我对它的认知。我曾经有一台第六代凯美瑞,那是台各方面都很平庸的车,虽说没有什么大的缺点,但也没有让我记忆深刻的亮点——除了从来不进修理厂,保养都是在路边店搞定。

而第八代凯美瑞则完全不同,首先设计上,从外观到内饰真的很漂亮。从一台中庸的家用买菜车,变成了设计动感、激进富有个性的车。开起来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老的凯美瑞开起来油门和方向都非常的轻,毫不夸张的说用一根手指就可以轻松播动方向盘。而第八代凯美瑞的转向手感是很沉重的,比迈腾还要沉。油门也是,必须要花点力气踩车才会动,在初段你会感觉有些许的迟钝。

动力方面,凯美瑞并没有使用丰田旗下的涡轮引擎,依然沿用自然吸气引擎,分别是2.0升和2.5升。其中2.5升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是250Nm,与之匹配的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凯美瑞的动力是不如第十代雅阁的。但这台引擎厉害的地方在于,它拥有最高40%的热效率,对于一台内燃机来说,能达到这样的数据是很不容易的。

新的设计让凯美瑞在产品力方面完全超远了雅阁和天籁,但目前凯美瑞最大的问题就是,新车完全没有优惠,所以价格上没有优势的。

写在最后

总结一下,对于这三台车来说,如果不着急买车的话,可以等等国产的第十代雅阁;但要是急着买车且预算足够,就选择凯美瑞,如果无欲无求很“佛系”,就买天籁好了,反正现款的雅阁性价比并不是太高。


- END -

"Ce bas monde est le paradis unique."

“尘世就是唯一的天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