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入库原来可以这么简单?送新手司机...

2018年03月01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倒车入库原来可以这么简单?送新手司机...


那些在路上正抱着忐忑的心缓缓倒车的司机们,快看过来吧~

倒车入库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考核驾驶员是否能正确判断车辆倒车轨迹,操控车辆完成入库。

倒车入库右入库

1、重中之重就是离合器的控制,车速必须缓慢行驶。

2、挂倒挡,后退至左侧后视镜底部弧线与停车虚线重合时,方向盘迅速向右打满(一圈半)。

3、右满状态下持续后退至右侧后视镜内直角与车身约3cm时(约2根手指距离),方向盘向左转半圈(剩下一圈)。

4、方向盘左回半圈后,继续向后退至左边车身与黄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向左回一圈)。

5、方向盘回正后继续向后退至左侧后视镜杆与左侧边线重合时停车。

倒车入库左出库

1、挂1挡出库,向前行驶至左前门栓与左侧边缘线重合时,向左转1圈1/4(1圈加90度)。

2、当车辆行驶至左边护栏前黄线到达车门把手位置时停车,车头稍微偏左(方向盘保持不动)。

倒车入库左入库

1、保持方向盘不动或稍微向左打到10点钟位置(如车身离库角较远时需继续向左加方向),直至左侧后视镜内直角与车身约3cm时(约两根手指距离),方向盘向右转剩下一圈。

2、微调方向盘后退至车身与黄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重复右入库的第三、四点)直至停车。

倒车入库右出库


重复左出库动作,但此时方向盘应向右转1圈1/4(1圈加90度),当左侧后视镜看到车身与左侧边缘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然后前行至虚线到左侧门把手位置时停车,完成倒车入库。

倒车入库技巧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女司机们考驾照是一条漫长的路。

想要顺利通过尽早远离风吹日晒的驾校,还需要大家多多练习,这不仅是为了应付考试,更是为了在实际生活中能够熟练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