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内饰、动力虐哭宝马1系 非独悬是硬伤

2018年03月02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说起奔驰轿车,大多数人会想到C级、E级、S级车型,毕竟这些车在公路上越来越常见,但要说到奔驰A级,恐怕不少人对这款进口紧凑型车比较陌生。事实上奔驰A级自从1997年问世以来已为奔驰贡献超300万台的销量,是一款相当重要的奔驰入门级车。

null

随着2月初全新奔驰A级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首发,未来由北京奔驰实现国产的全新A级还将推出三厢版车型,有望成为消费者最容易购买的奔驰三厢轿车。

null

新奔驰A级发布,风阻系数降至0.25,内饰看齐S级

一套没有争议的造型设计是平庸的,但凡蕴含着些个性和巧思的设计,哪个不是既有追捧者又有吐槽者?全新奔驰A级的外观就属于典型的“汝之蜜糖彼之砒霜”类型。相比于现款奔驰A级,全新A级变得更加激进了。最新家族式繁星设计进气格栅、融入L型日行灯的倒三角大灯、更为狭长的尾灯等元素让这款车变得十分个性。审美这件事实在是太主观,笔者就不赘述了,这里要说的是全新A级不仅在外观形象上有所改变,在空气动力学特性上也进行了调整,应用可变进气格栅技术后新车的风阻系数优化为0.25Cd,这是什么概念呢?一般来讲,轿车的风阻系数为:0.28-0.4Cd;SUV的风阻系数为:0.34-0.39Cd,0.25Cd基本上可以排到量产车前十位了。

null

当然,全新奔驰A级更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向S级看齐的内饰。车内的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贯通连接,合二为一后带给用户的视觉享受大大提升。此外,精致的D形多功能方向盘、内部带有氛围灯的涡轮式空调出风口、黑色真皮与拉丝铝装饰板的组合都让这个环抱式设计的驾驶舱赏心悦目。在一款紧凑型车上能够体验到有如奔驰S级的感受,不得不说这一次全新A级是颇费心思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人机交互系统并未使用我们熟悉的COMAND系统,而是首次应用了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用户能够通过语音进行空调控制、拨打电话、调节氛围灯等操作,奔驰方面宣称这套系统提供了“最佳的图形和性能”以及自然语音控制技术,使司机可以获得“与一辆汽车进行对话的最佳体验”。不知道上汽阿里的斑马系统听到后作何感想?MBUX系统究竟如何,还得等新车上市用户亲自体验后才能知晓。

null

发动机升级,非独立悬架或成唯一槽点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奔驰A级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代号为M282的1.4T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相比现款A级的1.6T发动机要略胜一筹。更重要的是,这是奔驰首次应用闭缸技术的四缸发动机,当发动机转速较低且车辆对动力需求较弱时,发动机会关闭两个气缸以提高工作效率。对比同级别对手宝马1系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高下立判。

除此之外,全新A级的2.0T发动机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55千瓦增强至165千瓦,峰值扭矩依然为350牛·米。

null

唯一值得吐槽的恐怕就是全新A级将会采用两种不同结构的后悬架,高配车型将继续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低配车型将采用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反观宝马1系和奥迪A3,则都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对车辆运动性能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非独立悬架也许更合适,但这免不了会让人心里有个疙瘩。当然,如果奔驰是出于降低成本和售价而考虑的话,笔者相信还是会有许多消费者认可的,毕竟这将是一款你能买到的最便宜奔驰三厢轿车。(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