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言DS!会是演员王凯最错误的选择吗?

2018年03月02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2017年,对于长安标致雪铁龙谛艾仕,也就是我们熟悉的DS品牌来说,日子并不好过。已经看腻的苏菲玛索大妈终于代言合同终于到期了,或许长安标致雪铁龙也发现了,用一个在国内知名度很低,尤其是8090后中知名度很低的法国老女人,确实不如用一个更接地气的中国代言人来得靠谱。先不论可以省下多少代言费吧,至少要能让更多国内消费者所认识,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认知。于是乎,DS就有了一位全新的中国代言人,王凯先生。

null

DS终于开始接地气了

DS自从从雪铁龙品牌独立出来以后,一直在国内打着豪华的旗号,代言人的选择也是走的国际范。苏菲玛索的成名作恐怕很多8090后都说不清楚,这国际范儿是有了,只是老百姓很少知道。但这个和DS的目标是有冲突的,DS品牌的汽车定价才10来万起,和一些主流的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也都差不多,受众说是普通老百姓也没什么毛病。演员王凯这些年凭借几部电视剧的热播的确很火,尤其是《欢乐颂2》中,DS品牌还进行了产品植入,据说也是用了一个天价才搞定的的,不得不说DS终于开始接地气了。

null

王凯代言后,DS销量依然一落千丈

王凯代言后的2017年,DS全年仅仅取得了6088台的销量,同比下降63%,这样的数据可依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月销平均仅仅500台出头,平均到DS近百家的授权经销商,每家店平均仅5台的成绩,显然不能让这个计划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DS品牌感到满意。

null

据了解,DS在2018年计划推出全新旗舰车型DS7,寄希望用这款车型力挽狂澜。对于面前经销店销售疲软,亏损严重大规模退网的情况,长安标致雪铁龙方面并没有强有力的政策公布,这让DS品牌经销店的投资人们,不免有些无奈。难怪,有一些DS品牌的经销店都开始卖起标致和雪铁龙的国产车型了。

null

王凯代言后,DS营销销声匿迹

说到DS品牌的营销,在2017年能让人留下印象的或许就只有王凯的代言和《欢乐颂2》的植入吧。但从终端的销售数据和媒体的反馈来看,这次的代言和《欢乐颂2》的植入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在这里,笔者也能有两种猜测了,第一种是王凯代言几乎花完了DS品牌的市场推广预算,再也没多余的钱来折腾了;第二种则是DS品牌的市场部已经想不出什么有效果的推广手段了,以至于品牌声量和销量一样跌入谷底。

null

写在最后

选择品牌代言人,对于品牌来说,可以说非常重要的营销手段。如果选择对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选择错了,也有可能是灭顶之灾。就王凯代言DS品牌来看,完全没有带来任何销量的起色,换而言之也就是起到了一个副作用。在笔者看来,王凯的这次代言是失败的。就连代言DS品牌之后,王凯也在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推出了,这一点倒是和DS品牌有点“默契”。您说呢?(文/邱小铖)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