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五,6位学者将发起一场“世界汽车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大讨论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3月0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本周五,6位学者将发起一场“世界汽车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大讨论丨汽车预言家

3月2日,由寰球汽车主办的“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论坛会议将在北京马哥孛罗酒店3层北京厅正式举办。此次论坛将依据吉利入股戴姆勒集团等热点事件解读中国汽车在国际大背景下的新使命与新机遇。

从吉利宣布入股沃尔沃集团,到前不久入股戴姆勒集团,以吉利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汽车企业正在国际舞台上更多的展露头角,中国汽车可谓是重新站在了国际化发展的十字路口。

与十年前吉利并购沃尔沃的时代不同,此时此刻,中国汽车的国际化进程可谓是到了更多参与并引领整个世界汽车变革的境地,而不再是仅仅聚焦和满足于国内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或许我们是时候需要解读国际环境变化后留给中国汽车的新机遇是什么,同时,这一轮中国汽车走出去的目的与意义与十年之前相比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值得一一深究。

此次,吉利入股戴姆勒集团,给行业带来最大影响是世界传统汽车未来正式进入大协同效应。如何让舆论清晰地认知中国汽车对世界汽车未来变革的思考,以及在线上线下的发展前沿,中国汽车如何参与到未来世界汽车格局的变化中,并且形成世界汽车命运共同体。这是此次“国际大背景下——看中国汽车的新机遇”高峰论坛的核心主旨。

邀请嘉宾

侯云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侯云春先生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著有《中日企业经营方式》、《国企改革建言》等。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先生长期关注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致力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以及大国发展战略等研究,曾在《美国经济评论》、《欧洲经济评论》和《比较经济学》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理事长,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

姚景源老师熟悉国民经济中许多领域的知识,其曾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国家十二五规划》讲座,就通货膨胀、就业难、居民消费等老百姓、企业家都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分析。

王晓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王晓明博士致力于国家工业、交通、能源等领域的政策研究。曾发表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与政策建议》与《对我国工业发展阶段的判断》两篇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并参与主持过多项有关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与课题。

水皮(吕平波)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

水皮先生著有《猴市》、《黑庄》、《搏傻》。因其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而开办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其系列杂谈“中国股市的十万个为什么”,堪称“中国股市现实版《呐喊》”,被誉为“股市鲁迅”。

吴迎秋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汽车商报总编辑

吴迎秋老师是中国汽车行业知名资深评论家,兰州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曾任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现任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汽车商报总编辑。从事汽车新闻工作30余年至今,累计发表文章百万余字,创作和策划了许多在行业内、社会上引起较大轰动的报道,作品曾多次获奖。


时间:2018年3月2日



地点:北京中奥马哥孛罗酒店北京厅


会议流程


1.开场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2.致辞 14:05-14:15

吴迎秋——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3.主旨演讲 14:15-16:20

侯云春——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王晓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水皮(吕平波)——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

4.互动沙龙 15:55-16: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