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驭胜S330将“过继”给福特,江铃由亲生变为代工生产

2018年03月0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驭胜S330将“过继”给福特,江铃由亲生变为代工生产

在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乘用车将与长安福特实现三方并网销售的消息余温未退之际,“汽扯扒谈”日前从福特汽车和江铃汽车等多方渠道获得内部消息,江铃汽车旗下驭胜S330将被调整到福特车型体系中,不再挂驭胜logo而是改挂福特logo。并在“改头换面”之后以福特品牌旗下车型的身份,正式在福特三方并网后的全新渠道中销售。

据悉,未来江铃驭胜S330从技术到所有权以及销售权等各个方面,会全面脱离江铃体系和驭胜品牌。但“过继”后,该车还是会继续在江铃现有的工厂里继续生产。也就是说,驭胜S330将由江铃完全自主的品牌车型变为代工生产的身份。今后“驭胜S330”这个名字将成为历史,其下一代车型将彻底变为福特车型,并会以一个全新的名字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目前已经确定这一全新车型会在福特并网后的渠道里统一销售,但最终其研发和运营等权利究竟是归属长安福特还是福特中国旗下尚不得而知。

产品“过继”,江铃驭胜发展前景成迷

驭胜品牌称得上是江铃打开乘用车市场的绝对主力,目前共有驭胜S350和驭胜S330两款在售车型。由于进入市场较晚,加上江铃在乘用车市场的整体体系能力较弱,导致驭胜品牌在过去几年中并未达预期目标。有知情人士向“汽扯扒谈”分析,此次驭胜S330在转投给福特汽车之后,可以理解为是江铃汽车“做减法”,以聚焦更多资源与力量做大做强驭胜S350,同样也代表着江铃在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失守,以及福特汽车强化对江铃汽车的控制权。

此外,这种“过继”产品的行为在汽车行业中并不多见,更何况本就只有两款产品驭胜。与更偏于硬派越野风格的驭胜S350相比,更加年轻时尚化的驭胜S330显然更加符合大众化的口味和选择。而一旦将驭胜S330调整给福特之后,驭胜S350就将更加形单影只,这也让本就处在瓶颈期的驭胜品牌,前景变得更为迷茫。

当然,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8年江铃股份营销工作年会上,江铃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曾表示,未来几年,汽车整体市场都将维持在低速增长通道,而结构性调整将进一步释放潜在市场的活力。为此,在新的一年中,江铃将积极进行适应性调整,以更好地适应新竞争需求的变化。

正因如此,我们也可以把驭胜S330转入福特体系看作是江铃适应性调整中的一环。同时,既然福特从江铃驭胜旗下得到了驭胜S330,那么之后驭胜品牌还是否会推出新的产品,以及福特又会提供怎样的技术支持,都值得我们关注。

再添“虎将”,福特产品体系更加丰富

另一方面,福特三方并网后在华销售的SUV共有翼搏、翼虎、锐界、撼路者以及探险者5款车型,覆盖了从小型到中大型SUV各个细分市场。而一旦得到驭胜S330后,福特将进一步丰富旗下的SUV产品体系。

然而,对于又添一员“虎将”的福特来说,也并非就真的那么春风得意。在驭胜S330并入新体系销售后,如何使其与福特其余SUV区分开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也成为了福特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从定位上看,驭胜S330与福特翼虎同属紧凑型SUV,如果将两车放入统一渠道看似会形成竞争关系,但反过来看,两者同样也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要知道,如今的紧凑级SUV市场早已成为刀光剑影的“红海”,或许驭胜S330的加入,可以为福特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占据更高的话语权。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最新“中国2025战略”指出,福特在未来将进一步深入本土化发展,而得到更接地气的驭胜S330则很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2018年将会是汽车行业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趋势下,迎来变革的关键一年。无论是对于即将实现三方并网的福特,还是亟待突破的江铃汽车,摆在它们眼前的既有机遇,又充满挑战。至于未来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目前都不得而知,不过“汽扯扒谈”始终坚信,敢于走出变革的第一步,就已经是实现成功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