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提新车异味大?这5招助你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远离移动马桶

2018年03月0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原标题:刚提新车异味大?这5招助你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远离移动马桶

新车一般都有很浓的味道,但是由于汽车的零部件散发出来的化学气体,提车的喜悦和难闻的异味难免会产生冲突,异味不仅影响驾驶,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别急,跟着二师兄学会这几个小窍门,心情舒畅开新车。

窍门1:开窗通风

推荐指数:5颗星

说到异味,第一时间想到的绝对是通风,利用空气的自净能力,带走车内的甲醛等有毒气体,通风的方法是最有效且最便利的,由于新的零部件都是刚出厂组装的,味道会持续比较久。这可能需要半年的时间,一有空就要通风,开窗跟阳光搭配也可以加速这个过程,高温利于分子的挥发,有全景天窗的朋友再好不过了,天窗可以增大与外界空气的接触面积,有毒气体稀释的更快。

窍门2:车载空气净化器

推荐指数:5颗星

最推荐的是车载空气净化器,这是目前最主流的方式了。车载净化器也分为不同的种类,功能也不相同。有针对PM2.5的,有针对吸附物的,有离子类的,新车应选甲醛净化器等针对吸附物的,抽烟者也可以选择,离子类的有些是有益身体的比如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在车内异味散去后使用。购买时注意净化效率比,越高的则是净化能力越强,最重要的要记得更换内芯,内芯是会饱和的。

窍门3:臭氧消毒

推荐指数:4颗星

洗车大家都不陌生,那么臭氧消毒是不是没怎么听说呢?其实这也是一个消除异味的好办法,通常作为洗车的最后一个步骤,由于臭氧的特殊性质,可以消灭细菌和去除异味,还会残留在车内,但是这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新车的味道实在浓郁的话是可以一试的。不建议老车尝试这种方法,因为残留的臭氧会导致零部件的加速氧化和衰老。

窍门4:竹炭包

推荐指数:3颗星

竹炭包算是常识了,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大分子,而且能力十分强大,价格也很便宜,几块钱就可以买一大包,车内空间狭小,效果相对显著,但是要注意,竹炭包是一次性的,吸附到一定程度会饱和就等于失效了,所以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更换。

窍门5:水果皮

推荐指数:3颗星

水果皮除味的概念可谓家喻户晓的,结果也正是如此,在厕所里放上一个柚子皮或者柠檬皮,厕所的异味就会小很多,车内空间相对较小,不仅除味效果好,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个方法不仅成本低,而且废物再利用。

二师兄总结:时过境迁,买车已经演变成全民现象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兴高采烈地开上新车,更愉快的去耍酷去玩耍,车主们一定要留意以上提到的五个小窍门,这样就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新车的异味了,对于新车异味,您有什么小窍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