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业有成的90后都忍不住想买这些车!太拉风了

2018年03月02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奔驰CLA刚推出之初可以说是难有对手,30万左右的售价,豪华品牌轿跑,设计极为惊艳,开在路上非常拉风,回头率极高,随着现在众多车型推出,同价位有不少竞品,如果想要一款拉风,又富有乐趣的车型,同级当中有没有其他车型可以替代?教授这就给你推荐几款。

null

能够和CLA作对比的,当然是另外两架马车的选手最为合适,教授今天对比的车型是宝马进口2系的硬顶跑车 225i M运动型 指导价为:32万;奥迪的选手为进口A3 软顶敞篷 Cabriolet 40 TFSI 指导价为36.98万,对比奔驰CLA 比较热销的车型:改款 CLA 200 时尚型 指导价为28.9万。

null null null

够不够拉风得看脸,而颜值是CLA的大杀器,气势并没有因为是入门轿跑而有所减弱,大尺寸的星点式进气格栅,配合三叉星车标永远是奔驰的拿手好戏,改款的CLA换了更具运动感的大嘴前杠。

null

优雅的双腰线,尾灯同样张扬,和前脸相呼应,这等颜值仅二十来万,非常有诚意,看来外观这一回合CLA要拿下了。

null

相比之下进口2系就没那么张扬,风格偏向于精致秀气,像一个英俊的小帅哥,采用M运动套件,运动感比较强。

null

有一点比CLA有诱惑力的是,它只有两个门,而且是跑车,也有软顶敞篷版,入门价格则比推荐的225i贵几千块钱,值得考虑。

null null null

而进口A3的造型和国产三厢的A3一致,教授就不多阐述了,另外它同样是两个门的,并且只有一款软顶敞篷版,虽然外形不如CLA,但足够拉风,扳回一城。

null

CLA的内饰和现款A级基本一致,全系标配真皮打孔方向盘和拨片换挡还有8英寸中控屏,也是奔驰的家族式设计,典雅豪华风,但是中控屏尺寸偏小了一点,黑边外框更显小,中控没有多少真皮包裹,采用金属质感的饰板,整体视觉效果还是有着很高水准的。

null

而2系则没有多少豪华感,宝马注重的是运动, M performance方向盘手感和视觉效果更好一些,220i以上的车型才有,没有标配,拨片换挡也是中高配才有。

null

相比之下进口A3更注重的是科技感,设计跟国产A3一致,三款车当中教授觉得A3的内饰更顺眼一点,相对更简约,做工和用料都更高档,采用运动型风格真皮座椅,不过拨片换挡需要选装。

null

座椅空间方面,CLA的乘坐空间相对充足一点,轴距差不多2.7米,后排坐一个一米七左右的成年人仍有比较充裕的腿部空间,实用性不错;而2系,毕竟是跑车,后排基本不能坐下成年人,放东西比较合适;A3好上一点点,虽然车身长度跟国产三厢的差别不大,但是由于敞篷的缘故,后排空间被大幅削减,坐成年人依然是很局促的。

null null

CLA 200搭载的是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156匹马力,最大250N·m,峰值扭矩从1250转覆盖至4000转,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虽然不算特别强,可以在8.3秒完成百公里加速,成绩算不错,也比较符合轿跑的身份。

null

宝马225i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去到184匹,最大扭矩270N·m,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可达7.2秒,之所以推荐硬顶的原因是同等动力的软顶敞篷版要去到37万,入门的敞篷车型只比225i硬顶贵五千多,但采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136匹马力,动力有点力不从心,不如专注操控,当然如果你钱包允许,加几万,敞篷+跑车,简直完美。

null

而进口A3采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 N·m,账面数据在推荐的三款车当中是最优秀的,百公里加速7.2秒,动力非常充足。

null null null

配置方面,CLA的配置相对足一些,除了上面说到的真皮方向盘和拨片方向盘,除此之外,运动座椅、11个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安全系统、定速巡航、自动启停、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都是全系标配,所以低配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性价比比较高。

null

而进口2系的配置就没有那么丰富了,气囊只有8个、前后雷达、天窗、皮质方向盘、皮织混搭座椅、6.5英寸中控屏等基本配置,大多配置需要选装,比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主动安全系统这些,配置高度没有CLA那么高。

null

而进口A3因为只有一款车型的缘故,一方面它的配置高度是最高的,装备了超过10个喇叭,车联网、自适应大灯、大灯清洗、温度分区控制、GPS导航;另一方面它还是典型的奥迪套路,很多装备需要选装,比如前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性价比不比进口2系高。

null

最后,如果想要一款拉风的小车,哪款车最适合?经过对比,CLA的实力确实强劲,外观惊艳、配置足,关键是价格还是比较容易接受,对手还需要加把劲;而进口2系也有其不可替代的地方,后驱跑车,还有敞篷车型可选,是非常多人的梦想,操控乐趣也是一大强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