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就能买合资大7座SUV 还愣着干嘛?

2018年03月0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购买7座SUV的消费热潮已逐渐降温,但对于有7座刚性需求的用户而言,诸如汉兰达、锐界、途昂等车型仍是为数不多的绝佳选择。然而事实却是,它们都太贵了!

null

汉兰达最便宜的7座版本指导价为24.88万,且仍存在加价(精品)提车风险;锐界此前经历了一轮官降,但7座入门版本依旧要卖到25.98万;途昂车身尺寸占优,但价格更是感人,起售价就破30万大关。

你或许在想,要是能有跟汉兰达同一级别,裸车价在20万出头的合资7座SUV就再好不过了。

null

别说,还真有,教授前些天试的标致5008正符合上述条件,而其7座车型起售价仅为21.97万。但一款看着如此实惠的SUV,销量却惨不忍睹,究竟为何?

长相奇特?法国人称此为个性

相信见到5008的第一眼,不少人就会吐槽它的长相,确实,5008在造型上不太像一辆正统的7座SUV,没有横平竖直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许多“匪夷所思”的点缀,这是法国人对“好看”的理解。

null

至于我们这款GT车型,观感上营造的冲击力会更强,话不多说,各位看图就好了。

null null null

7座SUV的购买者中,有家庭者占了多数,一般来说,都到了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年纪,而像5008这类偏个性的SUV,首先在外表上就拒他们于千里之外了。

人机工学不佳?但设计别出心裁

这点在5008上其实还好,至少内门把手与车门是平行的,中控按键的排布也没有很反人类。只不过,过多侵占前排空间的中控台、藏得很隐蔽的车门解锁按键、总会遮挡仪表盘读数的方向盘、放在前排椅背后方的“老板键”,都还有待优化。

null null

若是从设计力来评判,5008的内饰却也足够让人眼前一亮,比起大部分这个级别车型的平铺直叙,标致将5008的座舱打造得犹如战斗机驾驶室,带感!

null null

但除了好看,内饰件的装配并不是那么严丝合缝,多媒体设备的反应速度也总是慢半拍,总得来说,让人颇有微词之处依然不少。

第三排空间不足?至少第二排坐得舒服

在车身长度上,标致5008要比汉兰达、锐界短,但轴距则不相上下,甚至其2840mm的轴距还胜过了汉兰达的2790mm。

于营造乘坐空间上,标致确实还有许多值得向对手取经之处,其第三排的坐姿不免有些压抑,留给乘客的自由活动空间也并非那么充裕。

null

但至少,5008的第二排乘坐舒适性值得称赞,毕竟对用户来说,7人满员出行并不会是常态,而5008把侧重点放在第二排倒也无可厚非。5008第二排座椅无论是坐垫长度、椅背可调幅度、前后滑动范围自由度都比较大。

更重要的是,法国人在对座椅的组合变化上倾注了不少心血。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左、中、右三部分独立放倒的。

null

同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三排的两张座椅,竟是能够独立拆卸...拆卸...拆卸的,具体用途以下做了示范。

null null

想法很新颖,虽然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样并不能解决什么消费痛点,但个性化的设计却让5008显得一点都不乏味。

方向盘小得像玩具?开起开来却很爽快

5008车内最惹眼的莫过于它造型别致的小尺寸方向盘,GT版车型更是增加了特殊标识,搭配上轻盈的电动助力,驾驶5008让人产生很强的代入感,就好似在GTS上进行着一场计时赛般有趣。

null

1.8T发动机在动力规格上没有对手的2.0T甚至2.7T、3.5L听起来够意思,但是要调动204Ps的最大马力却非常轻松,驾驶5008在路上飞驰一点也不感到它笨重。

null

又到法国人“耍小聪明”的时候,标致为5008设定了运动模式,按下SPORT按键后,车内会瞬间被浑厚的声浪所填充,当然这是通过音效模拟器发出的,却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

null null

虽然5008全系并无提供四驱车型,但它仍为用户装备了多路况选择功能,在普通、雪地、沙地或泥地状态下,改变的仅仅是ESP和动力系统的工作逻辑。

null

至于不少消费者吐槽5008的后非独立悬架,事实上在大部分路况下其表现都足够称职,舒适性方面也不亚于许多车型上独立悬架的表现,所以对大多消费者来说,“板悬”的心结要你试驾后才能解开。

总结

归根结底,5008在中国没有达到预期销量,不完全是产品力因素决定的,其中当然还受到了标致对5008的车型定位,以及整体的定价混乱等影响。不过,经过深度的试驾体验,教授认为5008并非不值得选购,想想看,20万出头就有7座版本可选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