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醒醒吧,2018最不可靠汽车品牌盘点

2018年03月02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null

近日,美国权威媒体J.D.Power发布了《2018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而参加2018调研的共有36,896名车主,对其过去3年的车辆使用状况进行调研,调查内容也从动力系统可靠性、车身以及内饰可靠性和附件设备可靠性,三大项目出发,可以说调查的非常全面。在加上J.D.Power的身份比较权威,所以备受车圈关注。

null

在《2018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雷克萨斯,因为今年已经是其第七次蝉联豪华品牌冠军宝座,而别克则是非豪华品牌的冠军,不过咱不能报喜不报忧,所以再来看看有哪些品牌排名倒数。

倒数第十名:

沃尔沃

null

看到沃尔沃我想你肯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沃尔沃在车圈中的外号可是“安全王”啊,怎么可能不靠谱呢?报告显示,沃尔沃的每一百台故障数为162,比整体平均水平故障数142高出不少,从而排在了倒数第十位。

null

可见沃尔沃在北美表现不佳,当然这不是巧合,因为在2017年的报告中,沃尔沃也是倒数的那位,排名倒数第三。当然,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沃尔沃近年在国内的表现也有些堪忧,从频繁的召回以及质量投诉上就能看出。当然,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不能划上等号,沃尔沃可以以安全引以为傲,但是其它方面仍需提升。

倒数第九名:

道奇

null

道奇虽然跟国人关系不大,但是因为历史悠久,是美系车的代表品牌,甚至可以称之为经典,但是上榜不可靠汽车品牌也不是头一回了,这次的倒数第九名还能算是进步了呢。

倒数第八名:

RAM

null

RAM是道奇的皮卡系列车型,虽然国内经常把RAM算在道奇品牌上,但是美国却会将其单拿出来算做一个品牌,和道奇一样RAM也是不靠谱的常客,这次的排名依旧算是进步了。

倒数第七名:

斯巴鲁

null

斯巴鲁虽然在国内趋于小众,但是在海外名声还是很大的,以前都是在前十徘徊的斯巴鲁,在这次的排名中可以说是跌的最惨的一个。这里的主要原因是,J.D.Power的报告是针对车辆3年的使用状况调查的,斯巴鲁车型可以说在1-2年内表现不俗,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大小毛病就暴露出来了。

null

除此之外,去年车圈中“神钢造假”事件也让斯巴鲁深陷其中,召回数量巨大,从而让其成为了不靠谱的品牌。

倒数第六名:

三菱

null

同样是日系车,三菱和斯巴鲁的命运一样,下滑严重排到了倒数第六名。我想可能是三菱都把心思放在发动机上了,车辆装配啥的还是不够用心啊!

倒数第五名:

凯迪拉克

null

凯迪拉克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势头很猛,在1月的销量榜中也表现不俗,成为BBA的潜力对手。但是在此次J.D.Power报告中却排名靠后。同样属于退步选手的凯迪拉克,可以说是分值掉的最狠的一个,从去年的每一百台故障数152直接跌到186。

倒数第四名:

Jeep

null

Jeep的质量在国内一直是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的原因,同样的在美国Jeep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年JEEP的百台车故障数为188个。

倒数第三名:

菲亚特

null

去年菲亚特的排名是倒数第一,而今年经过自己一些列的售后改善和质量提升,终于摆脱了质量最差的头衔,而且相比去年每一百台故障数减少了100个为192个,但这个数字表现还是太差了,我真不知道是该批评还是表扬它了。

倒数第二名:

路虎

null

路虎的质量近年来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甚至有段子说“买路虎要买两台,一台修车时候开”,但是即便如此,路虎在国内还是非常受欢迎的,霸气的外观,过硬的越野能力,说实话,路虎要是质量好点,一定是一辆好车!

倒数第一名:

克莱斯勒

null

克莱斯勒因为其虎人的外观,开在路上有种劳斯莱斯的感觉没少让人为其买单,可是却因质量问题多年来一直被诟病,也在报告中可靠性垫底。

null

说到这我终于忍不住了!因为细心的小伙伴一定发现了,包括前面所说的菲亚特、道奇、RAM、Jeep他们全都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旗下品牌,倒数十名一共占据五席确实应该深思了。而近年来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收购的传闻不断,如果再不解决质量售后问题我想就真的路不长了...

虽然J.D.Power《2018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是属于美国市场的调查报告,但是从排名后十位的选手中我们还是可以发现它和中国市场的默契,当然这其中也不缺乏一些近年来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汽车品牌,虽然J.D.Power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市场,但是那些常年排在倒数的品牌值得中国消费者关注,也希望这份盘点能为大家买车带来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