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了清迈,才发现我们开的不是车

2018年03月0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去了清迈,才发现我们开的不是车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是一个幸福祥和阖家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我总会思考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才是幸福?这个问题的答案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不断丰富,而前几天刚结束的公司海外年会又让我有了新的体会。

新年开工大吉,公司带了大家去泰国开年会。从十几度的广州飞到了已经三十几度的清迈,开年会之余也好好玩了几天。这几天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泰国人民在经济条件不那么富裕的情况下,幸福感却那么高,个中原因经过几天观察我自己心里也是有点X数的。

虽然我们在清迈,但是也具代表性。作为北部最大的旅游城市,清迈像其他泰国城市一样汇聚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他们或短住或长居,但都能很轻易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当中。

泰国人非常热情,微笑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技能,当然皮肤黝黑也是与生俱来的。他们非常热情,随时随地都叫大家刷他的卡,从泰文角度泰国人非常讲究礼貌,从中文角度讲泰国人非常热情好客大方。

泰国人的幸福,目光所及之处都能体会得到。随处可见的Seven Eleven便利店,里面卖着10泰铢一瓶浓度却更高的红牛,还有各种便宜的洗漱用品和预制食品。下楼走两步就能找到的小吃摊档,海南鸡饭和芒果糯米饭遍地都是,还有好吃到撩人的各种面汤。水果摊档里种类林林总总,水果之王猫爪金枕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那几天最慰藉我的就是便宜到难以置信还到处都买得到的泰国药,药效显著得和价钱一点都不匹配,可能是习惯了国内高价却低效的药吧。

而作为一个车迷,泰国的汽车环境才是最让我感到幸福的地方!

我们平时说的皮卡,其实来源于英文的Pick Up。皮卡在我国是一个异类,很大部分都作为工具车而且主要集中在职能部门,在马路上看到的皮卡大部分贴了各种部门的标识,用于消防供电检查监督等等等等。而普通民众开皮卡的少之又少,别跟我扯在美国满大街都是的猛禽和坦途,有哪个不是有钱人的玩具?

而皮卡在泰国满大街都是,后面装货亦可拉人也行,回本神器的属性差点要击败五菱宏光!路上除了皮卡就是轿车,国内火爆的SUV并没有出现太多,皮卡才是泰国人居家旅行必备车辆。

除了国内不多见的皮卡,还有很多国内几乎绝迹的中古车。那些上世纪70年代的车依旧熠熠生辉,只有不坏就东方不败!我们晚上跑到夜市去扫荡街头小吃,走两步就见到了一台古老的甲壳虫,只能用古老不能用复古来形容,因为它真的就是那个年代的车。

有一天在酒店吃完中饭,走到门口整个编辑部围着一辆野马转悠,毕竟能零距离接触到这个年代的野马的机会在国内实在是微乎其微,大巴来了大家还在摸它,走的时候依依不舍啊!除了这两台特别老的甲壳虫和野马,还有我说不出名字的沃尔沃,保险杠已经有年龄的痕迹了,车内的内饰尤其是手动挡把依旧是它们最初的模样。它们毋庸置疑还能跑,只是国内的马路跟它们说了拜拜。

那些说买日系车没有前途的人去到泰国肯定会对泰国以及整个东南亚感到失望,因为这里全是日系车!刚刚提及的中古车基本是欧美产品,而年份较新的车就基本都是日系品牌了。丰田、本田、马自达、三菱、铃木、日产、五十铃在这里独步天下,他们的皮卡和轿车占据了红绿灯的各条车道。

上了年纪的老奔还是有点存量的,而出没的新款奔驰基本都是coupe版本;五天下来只见过一台奥迪A3;见到的宝马则基本都是柴油版,见到这些车在路上跑比在国内见玛莎和保时捷都要难。在泰国,保时捷卖的是天价,那么多天只在当地最大的酒吧见过一台老款Boxter,而且那天是因为有备受关注的泰拳比赛。

保时捷卖得贵对泰国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他们更热衷于自己改装。泰式改装和泰式洗头按摩一样充满特色。泰国人对改装的品位和他们的饮食文化差不多,充满酸辣味。

外观颜色永远让你意想不到,各种抓眼球。大多数改装都是加装包围,更换轮毂,而且轮毂一定是亮色电镀的,加装鲍鱼卡钳罩,全车身各种贴镀铬条,就是一种Blingbling的感觉。改音响则遵循喇叭越多越豪华的原则,能多开一个洞绝对不省,甚至在你难以置信的地方加入屏幕,甚至不止一块!

绞牙避震营造的低趴姿态是永远不会出错的,而且泰国很少减速带,再低也能通过。排气是一定要炸的,甚至出租车都会改成直排,轰隆轰隆地提醒路人我空车可以接你!大家也别以为泰式改装只停留在这里,泰国人对动力的升级也是吹毛求疵的,1.5T思域刚出来时最暴力的ECU升级程序就来自泰国!最关键的关键是,泰国人可以开着这些车,直!接!上!路!

在我看来,这就是泰国给我的,关于幸福的解释!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