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我教会了一个锐志车主什么叫动力储备

2018年03月0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今天,我教会了一个锐志车主什么叫动力储备

大年十五,街上依旧人不多,上班路上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冷清,在这种马路上开车实在是种享受,让每个司机都变得佛系,不用承受喇叭的叨扰。

相比起家远在千里的同事,我是幸福的,我家离公司就70km;但相比起在公司附近租房的同事,我是非常痛苦的,每天最少一个来回,还得自己开,不像他们有专属司机每天开着加长豪华大limo等他们下班!长期的来回奔波让我的里程不断积累,消耗的轮胎和交的油钱也越积越多。

就像拓海送豆腐为了赶回家睡觉练出一身漂移本事,我为了降低油耗和轮胎损耗已经养成了匀速行驶、踩三脚刹车就到公司的习惯。除了一个交通灯、一个高速口、一个公司门口,通过其他地方我基本不踩刹车。

即使没有定速巡航,用人脚也能把车速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让车子一直保持在滑行状态。滑行状态意味着发动机的转速并不会有太大波动,在相同排量和车重下,转速越低油耗越低。说完这些,很多人会取笑我没钱加油学什么别人开V8,我就想回一句要是你每天来回最起码跑150km,你敢学我一样开V8通勤吗?

虽然这样的驾驶方式很省油很佛系,但是并不意味着速度慢。从A点到B点用多少时间,取决于平均速度而不是瞬时速度,哪怕你某一刻彪到400km/h,其余时间龟速行驶也是白搭。

前天我刚从泰国旅游回来,心非常宁静,要知道泰国人开车基本是不按喇叭的,堵了就等,他们认为迟早会通,这种观念让本来驾驶风格就佛系的我变得更加佛系!只是想不到,我开车已经这么佛系了,在路上还是会被挑衅!不远,就今早!

还是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走在天天走的环路上,保持着100匀速行驶,阳光有点刺眼,把墨镜带上,把音乐声调高了些许。而这么和谐的画面却被后方连续不断的催促喇叭声扰乱,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一辆明显改装了中网的锐志,而且还在朝我闪灯。

四车道的环路非常宽,车流不算多,我从最左往右变了一条车道,锐志就追了上来和我保持着并排。刚才喇叭按得嗷嗷叫,现在我让了道却不走,脑袋瓜子里想啥呢?我偷窥了几眼它轮毂旋转起来优美的样式,欣赏着偌大的380刹车盘和红色的APracing刹车卡钳。

我看了两眼就没看了,毕竟看路还是比较重要的,只是过了这瞬间,根本不用看它就知道它的存在了!锐志的司机应该是打开了排气的阀门,轰油门的时候叫嚣着简直是侵犯我车内的音响,给我留下非常差的初印象。

平时开着V8上下班,就怕遇到飞车党各种烦人挑衅,我还刻意把430的尾标换成300的,不知道锐志司机是不是看到300后觉得能轻松干掉我所以并排挑衅。

我不想搭理他,继续往右变道,锐志却死缠烂打的并排跟着过来。我松油门让速,他也急刹车等我,就是一直跟我并排,好像要嫁给我似的,超级烦人。

再佛系也有火,我一脚油门把他抛开。虽然急加速让油耗表增加不少,但是摆脱这种烦人的叨扰更重要,而且并排行驶也不安全。从后视镜里看到锐志也一直超车,应该是想找个机会和我切磋切磋,但是我并没有给机会它靠近,它那并不高亢也非浑厚的排气声慢慢消失在远处。

并不是针对锐志车主,而是针对那些在路上想比比的司机,真有那么好玩吗?你摁喇叭人家让你走你不走,减速让你先走你不走,偏要看不见别人的尾灯才舒坦吗?这都什么人啊,咋那么喜欢挑衅呢,偏要输了才乐意?

要玩不是不可以,找个周末下赛道去,随你怎么开都可以,干嘛非要在路上冒着违章罚款和发生意外的风险去寻求这种刺激呢?

更何况,真要比,你就是自取其辱。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