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面机油增多,快速解决后顾之忧,长安汽车主动召回25万辆CS75

2018年03月02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直面机油增多,快速解决后顾之忧,长安汽车主动召回25万辆CS75


当下在汽车圈最火的词莫过于“机油”,此前CR-V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把东风本田推到了风口浪尖,而如今当CS75 1.5T车型面临类似用户反映时,长安汽车的态度和反映,却与东风本田大相径庭。

3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3月2日起,召回2016年7月26日(含)至2018年2月24日(含)期间生产的部分CS75汽车,共计252087辆。

现在看来,国车还是更靠谱些,用户们等来的是主动召回。

本次召回的原因为部分车辆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持续处于低温状态,造成存留在机油中的微量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机油增多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机油报警灯点亮提示,若用户忽略报警提示,持续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摩擦副和运动副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将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据车透君了解,此次召回涉及车型仅为搭载1.5TGDI发动机的CS75车型。该车型市场保有量超25万台,截止目前,长安汽车累计接到91例投诉,投诉率为0.03%,且主要集中在北方寒冷地区,属于小范围内的异常情况,截止目前也没有收到机油液面上升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报告,没有产生重大安全隐患。

长安和本田同是1.5TGDI发动机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车透君就此第一时间请教了技术专家,专家表示,长安1.5TGDI发动机是基于英国研发中心自主设计,和本田在技术上没有任何联系。“所有直喷发动机工作机理是相同的,但是产品本身的结构存在差异,使用的技术方案也会对应不同。”

长安汽车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组织了包括长安汽车英国研究中心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实车诊断和测试。

经过足够的试验验证之后,提供了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技术解决方案,其主要作用是加速低温环境下的发动机暖机速度,使机油中的汽油快速蒸发,并通过曲轴箱通风系统再次进入缸内燃烧掉。

据悉,升级方案均完成环境仓和漠河、哈尔滨现场试验验证,同时也完成并通过了整车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特性等测试,试验结果显示,处置方案对发动机无任何影响,且改善后能满足用户在相关情况下的使用工况。

为了让广大车主朋友们更安心的用车,长安汽车同时承诺,在客户正常保养的前提下,对涉及车辆提供相关零部件终生免费质保,具体包括润滑系统相关零部件(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活塞、连杆、轴瓦、机油泵)。

长安汽车同时表态,从未放弃发动机新技术的研究和探索,掌握了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也积累了充足的市场验证数据,后期将会陆续推出多款增压直喷发动机。经此事件后,更汲取了宝贵经验,后续针对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极端工况也会进行更加苛刻的试验验证,新推出的发动机平台一定会更加优秀。

车透君认为,此次长安CS75出现机油增多情况,在用户反映后第一时间发声,表明立场,是十分值得肯定的。如约宣布召回公告,也给了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7年,长安汽车共计销售新车1662753辆,虽然同比下滑了7.6%,但仍然超越吉利汽车,再次稳坐“自主一哥”宝座。

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CS75去年销量超过24万辆,在这背后既有较强的产品力支撑,也离不开长安汽车对其用户的服务态度。

长安汽车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与长安汽车正面面对、解决问题、对消费者负责,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车透君认为,车型销量和消费者,其实是“水”和“舟”的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这个道理上,国车显然比合资车领悟得更透彻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