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透露两会提案,剑指提升品牌形象与网联化

2018年03月02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朱华荣透露两会提案,剑指提升品牌形象与网联化

头条新闻头图1.jpg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重庆代表团将赴北京。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在赴京前,向媒体透露了他的两会提案。

微信图片_20180302094942.jpg▲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华荣(左二)

此次两会,朱华荣共准备了三个提案,分别是:加快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的建立;支持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b90e7bec54e736d111d580d491504fc2d4626923.jpg

其中,加快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的提案对于当下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目前,自主汽车品牌从品牌力来看整体要略低于合资品牌,但近年来,其产品力突飞猛进的提升却是有目共睹的,尽管较主流合资品牌车型仍有差距,但距离已越来越近,未来与之匹敌已成必然事件,然而品牌形象如果不得到提升,消费者仍认为其是“入门产品”,久而久之便严重阻碍了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那么接下来自主品牌车企所要做的就是让产品力与品牌形象同步提升,用最通俗的话说就是“好马配好鞍”。

2017年,自主汽车品牌诞生了WEY和领克两个品牌,一个定义为豪华,一个定义为轻奢,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提升自主汽车品牌形象是正确的。

20180210135106230.jpg

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的建立的提案也十分顺应当下潮流。当下,汽车行业正集体大步迈向“智能化”。而鉴于其使用的便利性,使众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互联网汽车。

然而时下有太多的汽车互联网系统并行存在,甚至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互联网系统加入,但至今为止,并未有任何协定存在,国家也并未出台相关标准,为了能在该领域加快脚步,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的建立是十分有必要的。

微信图片_20180302154125.jpg

而支持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提案,则对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意义非凡,未来,对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也有不小的帮助。

2017年11月17日1由由中国汽研,长安汽车、重庆大学等交通、通信、互联网领域机构共同发起,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揭牌成立。重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用各行各业的优势资源,建立从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关键技术攻关、测试验证到产品推广应用为一体的产学研合作体系,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智能网联汽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但因为其为地方组织,故在资源方面仍存在发展瓶颈,而升级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后,将会享有更丰富的资源的同时,还能服务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汽车,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儿。微信图片_20180302154525.jpg

当下中国正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发展,不仅仅是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车企都应该打造核心竞争力,坚持自主创新,大力推进智能化战略发展,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整体向上贡献更多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