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淋过雨之后要马上擦干吗?老司机是这么做的

2018年03月02日 17:12:01
分享到:

“洗车全靠老天爷”,这是生活中很多车主的真实写照,平时几乎不洗车,洗车全靠下雨冲。但是这种“我不洗车是因为我在等下雨”的做法并不好,会对我们的爱车造成一定的损害。

null

雨水洗车的危害性

腐蚀车漆

雨水肯定没有自来水干净这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现在城市尘土飞扬、雾霾严重,路面和空气都不是很干净,雨水中含有很多酸性的成分,这对车子的漆面是有很强的腐蚀作用的。

另外,雨水留下的痕迹很有可能导致车漆变花,有很多难看的小点,车子的光泽度也会大不如从前,对车漆的伤害很大。

null

影响电路

在下雨天行车,经常会遇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情况,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这很可能是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

null

腐蚀底盘

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同样也会腐蚀底盘。底盘因为位置较低,离地面较近,在下雨天,很容易沾上水,这样特别容易发生锈蚀。

影响车子密封性

雨天开车的时候,湿气肯定很重,要是你不及时把车身擦干的话,就算车子的密封性再好,还是有些细小的缝隙被雨水入侵之后,时间长了很容易生锈,导致密封性变差。

null

那么车子淋过雨之后应该怎么办呢?

雨后车子要及时擦干

身边有水盆的话可以打盆净水好好的擦下,没有的话就拿块抹布先从车顶擦起,将水珠洗干净,然后拧干,直到擦到车的下半身。车下半身这部分泥土太多就不要管啦,有水盆的话还可以,但是必然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而只吸干上半身的水的话差不多5分钟就可以了。

null

检查空气滤清器

在下雨天,空气滤清器很容易进水。特别是很多车辆空气滤清器离地面很低,在经过积水的路面时,一旦进水,有可能引发严重的机械事故,而且容易造成连杆弯曲、捣缸等现象,这样,使处于汽车心脏部位的发动机报废,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null

发动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像陆风逍遥,搭载了1.5T发动机,但分为东安4G15T、江铃JX4G15两种规格。其中东安4G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江铃JX4G15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400-57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它采用的采用曲轴偏置技术,有摩擦小,活塞运转阻力小,发动机效率高的强大优势;而螺伞滑珩技术,能有效减少冷启动磨损,降低机油消耗。如果因为空气滤清器而影响使用,那就很冤枉了。

所以车主们要记得检查这一个小细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