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现“地震级”人事变动,2月车企高管忙“过年”

2018年03月02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未现“地震级”人事变动,2月车企高管忙“过年”

头条新闻头-图.jpg

春节假期过完,汽车圈就接连不断的出现爆炸性的新闻,从长城宝马宣布正式牵手到吉利豪掷570亿元收购戴姆勒,都毋庸置疑的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中的爆炸性新闻,无不将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册。

与此同时,在有着传统春节假期的2月份,原本应该有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但车企的一些高管们并没有闲下来,在这一个月里暗流涌动,以寻求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好的发展。

其中不乏有车企内部组织正常的人事调整,有的继续奔赴造车新势力,更有甚是传统车企高层离职但至今去向未知等等,总之,2月份车企高管们并没有闲下来,无论踏进哪片河流,选择新年再次出发,或许是被汽车行业变化的洪流裹挟到选择的路口,或许是为了开启自己的新征程,也或许是为让中国汽车市场再出发......

为此,汽车头条APP推出了2月份人事变动的盘点,以记录过去这一个月车企高管们的变动痕迹。

江淮汽车:内部调整人数最多

2017年对于江淮汽车而言是一个艰难的转型之年,自江淮汽车和德国大众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在多数人看来,江淮汽车在大众汽车的“帮带”作用下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2017年的全年销量以及巨亏的净利润却给了其当头一棒。

经历了一番阵痛之后,2018年新年之初,就掀起一场人事变革与调整。其中,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原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出任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原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世成出任商务车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原职;原乘用车制造公司四工厂厂长柯昌启出任商务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原技术中心副主任、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夏顺礼出任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timg (2).jpg

原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现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

看似正常的内部组织调整,但多数人却不约而同的转战商务车的确耐人寻味。

首先,目前江淮在商务车方面还是有一定传统优势的,积累了不少客户。此外,继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之后,就在去年11月27日,大众与江淮再次进行深度合作,而在此其中就涉及到了商务车业务板块。而这样的人事调整目的或许在于将重点聚焦在自己的优势业务上。

其次,新能源乘用车公司,是一个全新的事业部,而此前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是放置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之下的一个二级子公司,而此次上升为一级事业部,看来2018年江淮要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发力了。不过,江淮此次的人事和组织架构的调整,或许也是为新合资公司铺设道路。

观致刘良:选择这个时间点是合适的

20180209_1518155329132531.png

原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

2018年2月9日,一封由刘良发给所有观致人的内部邮件在网上曝光,也就证实了他在观致入职17个月后选择了离职,据了解,刘良于2017年3月21日正式加盟观致之前,该公司CEO一职曾“空缺”长达一年的时间,当时正逢“墨孙组合”双双离任,观致的发展每况愈下,因此刘良当时可谓是“临危受命”。

值得注意的是,刘良在邮件中提到:“选择这个时间点离开是合适的”,而所谓“这个时间点”不难让人将其与宝能接盘观致联系起来。

u=925335364,3696877875&fm=11&gp=0.jpg

众所周知,2018年1月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在被宝能集团收购后,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成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宝能成为了观致最大的股东,自然观致汽车的人事任免权也是大股东宝能说了算。而之前,也有消息称宝能目前正在招兵买马,搭建新的管理团队。因此他此番选择离开也并不意外。

随着刘良的离开,观致未来的希望也落在了此前加盟宝能汽车的资深汽车人——李峰身上。不过也有消息称,虽然观致新任CEO人选还没有确定,但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加盟宝能之后,目前已经开始代行董事长的职责。

而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刘良不是观致汽车出走的第一位高层,或许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北汽张勇: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20180223_1519371940755519.png

原北汽新能源副总、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总裁张勇

传统车企高管奔赴新造车势力也继续延续2017年的大趋势,狗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完,原北汽新能源副总张勇正式加盟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出任公司总裁,将全面负责合众汽车的各项生产经营业务。对于合众新能源汽车来说,可谓是新年新人新气象!

对于加盟造车新势力“合众汽车”,张勇也表示:“除了看重合众汽车产学研资四位一体的雄厚实力外,更多是受到合众汽车全新理念与模式的吸引,亲自参与到一个全新的,极富发展潜力的汽车品牌从初创到健康发展的创变之中,一展心中宏图。”同时张勇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讲,选择合众汽车,这个职位是最吸引我的,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timg.jpg

除了以上人事调整之外,原上汽大众销售总监辛宇跳槽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任期已满,法拉利大中华区“走马换帅”,沃尔沃技术大咖转战新品牌Polestar等等车企高层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人事调整。

头条说:

2018年的汽车市场注定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在销量上的争夺,轿车与SUV在市场的交锋,新造车势力和传统造车的碰撞,都将预示着在未来将充满变革与动荡,机遇与挑战。

对于企业来说,在2018年开年,各大车企也希望通过人事上的调整来助力新的一年能够实现自己年初时定下的“小目标”,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而对于车企高管本人来说,面对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年伊始,每个人的愿望都是“更上一层楼”,或许一个良好的开局能为一年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2月份人事调整

新建位图图像.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