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高难度 领克02能否玩转“跨界”难题?

2018年03月02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7年可以说是自主高端品牌风生水起的一年,长城的WEY和吉利的领克都迎来了不错的首秀,领克01在上市之后,首月销量突破6000台,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国产自主高端品牌大卖的背后,其实更多的是,消费者额眼光到决策过程从一味地追求品牌,到完全能够接受自主品牌所带来的“福利”——价格合理、配置实用。而领克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知名品牌,进一步蚕食合资车市场决心是铁定的,据悉领克02于今年的3月26日,在荷兰发布,尺寸虽是紧凑级SUV,定位却是跨界SUV,外观颇有轿跑的风格。

null

虎口抢食,领克02如何面对马自达CX-4

90后开始步入而立之年,用车的需求日益增大,且要满足追求个性、十分的挑剔这两个条件,不难发现,跨界SUV算得上是其中的一个选择,但真正能拿得出手的车型仅有数款,而从2018年起,各大车企都陆续高调宣布进军全新“跨界”车型的细分市场,“跨界车型”在SUV的细分市场说不定会迎来一个春天。

null null

目前国内在售的合资紧凑型跨界SUV并不多,其中以马自达CX-4为代表。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的设计理念,让马自达旗下的车型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心中的理想选择,而深厚的运动基因以及精准的操控也得到了那些对驾驶有着更高要求的人青睐。这其中,将SUV的诸多特点与运动基因很好融合的马自达CX-4,既有颜值又有实力,自然成了年轻人关注的焦点。

而改款后的马自达CX-4在今年1月的月销量达到了1万辆,对于还未上市的领克02而言,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紧跟“跨界车型”的潮流,领克02怎样脱颖而出?

领克02的外观,大灯组依然采用了分体式的造型设计,和领克01一样的前进气格栅贯穿、前大灯组,尾部家族式的“L”型尾灯设计依然得到保留,相比领克01隐藏式的排气口,领克02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更显运动风。不得不说领克02就像是领克01的缩小版,为了凸显跨界的风格,而不得不采用更为紧凑的溜背式车身设计,大致风格相似于奔驰GLA。

null null

领克02的长宽高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奔驰GLA的长宽高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坐过奔驰GLA后排的人都对那个“断腿”的膝部空间刻骨铭心,虽说领克02相比奔驰GLA在宽度和轴距上都有一定的优势,但宽86mm,轴距长3mm的数据恐怕也难以挽救这个棘手的问题。

null

领克01以每月6千台的速度交付也并不为奇,在提莫看来领克01月销破万也不是难事,而唯一制约领克01快速占领市场的是那套2.0T+DCT动力总成的供应量。领克02将搭载2.0T发动机,继续沿用7DCT变速箱,输出功率高达140KW(190PS)的,AWD车型还会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null

为了拉低门槛,领克02还将搭载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低功率版本115KW(156PS),高功率版本132KW(179PS),匹配6MT/6AT变速箱。如果领克依然在动力总成供应上,出现如01一样的问题,那么领克02或许又将成为下一个领克01。

null null

与长城旗下的WEY VV7和VV5不同,VV7属中型和VV5紧凑型,两款产品在根本上不属于同一竞争对手;而从领克02的基本数据和所处的市场环境来看,虽说定位是跨界SUV,但依然不得不承认它和领克01同属于紧凑型SUV行列,因此,领克02上市后难免会与领克01形成竞争,同门操刀对于领克品牌来说可不是好事。如果在价格上拉不开差距,这两款车很有可能互相掣肘。

纵观领克01的定价策略来看,领克02的1.5T高功率版或许以12万元左右为MSRP起始点更能在SUV的细分市场站住脚。提莫认为在这个价位既可与目前大批自主品牌形成鲜明的定位差、也可以通过造型理念的不过同、更大的尺寸、更充足的动力包括丰富配置的优势,挤压相近价位里合资品牌两厢车、SUV的空间。

【提莫有话说】

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是领克的成名之战,想当初领克01靠着这样的方式成功入侵合资车市场,紧贴着奥迪Q3和奔驰GLA等入门级豪车的终端售价,挖掘到CR-V和RAV4等潜在买家,成功蚕食了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而从吉利领克的布局来看,领克01填补了15万元-20万元的SUV市场;而占据10万元-15万元市场,应该是领克02的使命之一。根据吉利的说法,沃尔沃所有车型现在采用的传统动力系统将是最后一代,下一代将是全新的纯电动力系统,而与沃尔沃共享平台的领克在未来的布局中又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