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如何自救?

2018年03月0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如何自救?

小李吐槽过年车多人多之外,更糟的情况是车在高速上抛锚了,硬是花了两三千才把事解决了。小李说上高速前两天还特意把车开去检查了一番,但还是来了这么一出。




如果车辆在高速上抛锚,当然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你知道怎么处理吗?


发现车子有问题的时候请降低速度,打开右转向灯,慢慢停靠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上。


停车后车里的乘客要从右侧的车门下车,并站到高速公路的护栏外等待,因为这样比较安全。


开启车的警报灯,也就是双闪,并在后方150米处放上三角架或其它的警示标志。


在应急道上的故障车,车主在保证安全的提前下,检查自己的车况,看看可不可以在短时间内排除故障,实在不行就拨到紧急救援电话。


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车开久了之后,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各种问题,除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别的地抛锚,求助于朋友绝对是省事。


大家都不会修,喊朋友也无济于事啊。这里喊朋友当然是帮忙拖车,需要准备一根拖车绳,车友们最好也给自家车备一根,大概100块的事。


拖车的过程中应注意什么?


拖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尽可能的避免出现急刹等现象,最好是能够匀速行驶。切忌不要猛加速,如果拖车绳没绷紧的情况,加油门拖,有可能会把后车给直接拖散架去。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