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6即将亮相,豪华中大型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又稳了?

2018年03月03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A6的官图,并将于3月5日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而国产化的全新奥迪A6L也预计在2019年推向市场。

null

在如今的国内市场,奥迪A6L的同级主要竞争对手都已经换代,现款奥迪A6L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而全未来新奥迪A6的到来,能否让其同级销量第一的位置坐稳呢?

产品力如何?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A6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颇有点A7、A8的感觉。六边形大嘴格栅尺寸也更加夸张。作为有着灯厂美誉的奥迪,在新A6上换装上棱角分明的全LED大灯,并且内部采用了多条LED等待,看上起极具科技感。另外新A6还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三种大灯可选,匹配车型为矩阵式LED大灯组。

null

而新A6除了前脸增加了些运动感外,其他的设计并没有让人感到太多惊喜。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将以往A6中庸大气的特点彻底抛弃,表明全新A6正式向运动时尚靠拢。此外据了解,新A6的风阻系数仅为0.24,这也表明新A6将会有更出色的动力性能。

null

在车尾造型方面,新A6也通过多线条的勾勒让运动感更加突出。全新的尾灯中间通过镀铬饰条连接,很容易让人想到此前荣威I6的设计。新A6尾灯采用9个LED单元,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也更增添了运动感。

null

在内饰方面,新A6的设计与全新A8极为相似,中控台上下双屏幕的配备让整车更具科技感。此外,新A6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出意外,全新A6也将会搭载奥迪最新的MMI车载系统,它将支持语音控制,来激活车内多项功能。

null

在动力方面,新A6在欧洲将提供3.0T汽油、3.0T柴油动力,并配备48V混动系统,传动方面将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自动变速器。其中3.0T汽油动力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表现十分抢眼。不过在国内,消费者或许只能对2.0T动力给与更多期待。

未来前景如何?

从去年国内市场中的豪华中大型车销量成绩来看,奥迪A6L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销量达到了140485辆,同比仅微增2.8%。而同级的奔驰E级,销量达到113536辆,同比增长了111.3%,如此强劲的势头已经让奥迪A6L倍感压力。虽然宝马5系在去年的销量出现下滑,但是新5系的到来也将对奥迪A6L形成威胁。因此,未来全新A6L所面临的威胁仍然来自这些“老对手”。

null

当初A6正式凭借中庸大气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商务用车的消费者,如今全新A6外观彻底向运动化靠拢,这势必将影响商务用车消费者的选择。不过,随着年轻群体的消费升级,全新A6也将吸引更多的商务白领类群体。因此来看,外观造型的转变将成为未来新A6L的一把“双刃剑”。

null

其次就是全新A6L的定价策略,将影响其未来的销量走势。从现款的车型来看,奥迪A6L在市场上的优惠已经达到了5万左右,而新奔驰E级却仍处于加价销售的环境下,这也是奥迪A6L能够在产品竞争力大幅下滑的情况,依然有不错销量。而未来新A6L上市后,其市场优惠幅度必然缩小,这样销量下滑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null

另外,我们看到除了奔驰新E级、宝马新5系的强力竞争外,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已经涌现出不少实力选手,例如捷豹XFL、沃尔沃S90、雷克萨斯ES等,这些车型虽然品牌力稍弱,但是从产品性能、配置以及售价来看,都有不错的竞争力。并且从销量的走势来看,不少车型都呈现上扬的趋势。因此,未来新A6L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