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视问题!长安汽车主动召回25万辆CS75

2018年03月03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召回缺陷产品在汽车市场成熟的国家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在国内,由于市场和厂商等种种原因,在面对产品问题时,厂商往往虚与委蛇,能推则推,待迫不得已时才拿出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案。

null

这点在合资品牌中表现更为明显,比如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大众速腾后悬挂断裂以及眼下东本CR-V机油增多事件等,都遭到了消费者的大规模维权。不过,随着消费市场日益成熟,一些优质的厂商也变得愈发负责,比如近日长安汽车就针对CS75机油增多事件进行了主动召回,并且受到了消费者普遍赞誉。

null

来自质检总局的备案信息显示,此次长安汽车主动召回2018年2月24日前生产的CS751.5TGDI车型,共涉及25万余辆,同时厂商还将为召回维修的相关零部件提供终身免费质保。

null

据了解,此次长安CS75召回原因主要为ECU在极端条件下会对发动机喷油策略进行调整,导致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机油增多等现象。而这也是长安汽车此次召回CS75的原因所在。

null

写在最后:

目前长安CS75终端月销量在2万台上下,稳居一线自主SUV梯队,而此次机油增多事件对于长安汽车而言可谓是把双刃剑,其有利的地方在于长安汽车负责任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无愧于一线自主大厂的品牌形象,赢得了一定的口碑分。而另一方面,产品召回则对产品一致性、可靠性敲响了警钟,召回产品进行维修也是一笔不菲的成本消耗。不过,从长远来看,此次主动承认问题、展开召回对长安汽车而言还是利大于弊,也对日后车企危机公关提供了一个解决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