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汉不提当年勇,哈弗H8迟迟不能上市,原因其实是它

2018年03月03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Refer

接上一篇文章,我们继续为大家介绍传动系统对汽车乘坐舒适性的影响。

传动系统一般包括传动轴、驱动轴及其内部的主减速齿轮、差速器等分总成构成。

在这些零件中传动轴最可能激起乘适性的振动。传动轴的一般布置见下图,对于后轮驱动的轿车和短轴距的货车通常采用一根单轴,但是长轴距的货车和大客车则常常采用由一个中间轴承所支撑的多根轴。

传动轴对汽车乘坐舒适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主要是质量不平衡次级力偶。

质量不平衡主要包括旋转零件的不对称,连接法兰或叉子端面不同心,传动轴自身的直线度偏差,转动间隙引起的轴不同心,传动轴工作中产生的变形。

次级力偶主要是因万向节按一定角度工作时而产生,从而引起乘适性的激振力。这里不再深入探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和我们联系。

最后再提一下,当年哈弗H8迟迟不上市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传动轴的振动引起的乘适性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其产生的振动会使客户明显感觉到不悦。可见传动轴对汽车舒适性影响有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