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复杂难懂!这五个常见误区你了解吗 ?

2018年03月03日 04:48: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车险复杂难懂!这五个常见误区你了解吗 ?

每一个很温柔的人 都关注了 驾之道

我想和你一起 做一个驾之有道的人

文 / 少雍

最近后台收到几个关于车险的问题,本着“粉丝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的原则,今天就来解答几个问题,大家一起来涨姿势咯~

话不多说,咱们直入正题吧!

音 / 少雍

发生事故后,到底走保险划算还是私了划算?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出险越多来年的保费肯定就越贵,以后小刮小擦都不报保险了吗?可是不报保险,咱们还买什么保险呢?

别急,我们来算一笔帐,如果是自己的责任,交强险基本上是950元一年,不出险的话每年下降10%,第二年就省下了95块钱。

商业险不同地方赔付率不太一样,但是基本上也差不多,就按湖南省15万级别的车子基准保费5000块来算:新车买来如果没有出险,保险费打五四折,两年没出险,四五折左右,三年没出险三八折,那要是出险了就变成六四折。

五四折六四折这么一减,这个一折,相差500块钱这样子。

交强险商业险都算上,对于刚买来的新车来说,595块钱,超过600块果断报保险,低于600块私了更划算。

如果是三年都没有出过险的车主,有良好记录买保险已经很便宜的那些朋友的话,相差1500块钱,超过了这个数走保险比较划算,低于这个数我更加推荐各位不要动保险,走私了的途径。

出险次数多,换家保险公司能优惠吗?

有的朋友可能点背,铁定不能再有优惠了,如果换家新的,还能享受优惠吗?

少雍告诉你,这是完全行不通滴!


我们的出险记录被录入系统以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是互联互通的,都能查到,而且不会被消除。

就算你换另一家保险公司,人家照样能够查到之前的出险记录,一看有这么多,同样不会给你打折。

赶紧放弃这个想法,规规矩矩开车,安全行车才是最稳妥的办法。

二手车有多次出险记录,会影响下一任车主的保费吗?

少雍一开始觉得:车主都换了,保费应该是重新计算了吧,可是保险专业人士告诉我:车险是“跟车不跟人”的,就是说只要这台车有出险记录,就会一直跟着车走,不管他的主人换了几任,都不会改变。

所以各位买二手车的朋友可得留心了,虽然钱不是特别多,但也可以作为我们讨价还价的一个筹码。

私家车跑“滴滴”,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赔吗?

越来越多的私家车用于跑“滴滴”,但这一点你必须知道,除了交强险以外,出了事故其它商业保险是不会理赔的。

保险公司会以你故意隐瞒提供网约车服务的事实,改变车辆的使用性质作为依据拒赔。

保险费与车辆的危险程序是对价关系,私家车风险小所以保费低,而营运车辆风险大则保费高,也提醒各位实质上已经将车的“家用”性质悄悄改为了“营运”性质的小伙伴,可以到保险公司进行一下变更,补缴一些保费,营运车辆的保费一般要比私家车贵那么一到二倍,这样车一旦发生事故,你和乘客相应的损失才能得到保障。

全险都包括哪些险种呢?

其实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没有全险的说法,它只是我们对于保险投险种的一种俗称。一般是指包括交强险、车损险、三责险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几个险种,自己起个名字叫全险,另外还可以附加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等等。


全险不等于全赔

并不是驾驶员所有的事故损失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具体的赔偿范围、免责事项和情形,合同条款或者法律法规都有相应的约定和规定。

有些情况下车险它也是会失效的,有这么13种情况就算买了全险,保险公司一分钱也不会赔给你,这几千块钱买的保险就打了水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