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它们才是真正的大空间自动挡SUV!

2018年03月0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就产品自身而言

无论是手机、冰箱还是汽车

其诞生并存在的价值

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null

用专业的语言组织起来

就是产品为用户带来的收益

高于用户付出的成本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

那这款产品便难以畅销

甚至会迎来产品生命周期的终结

null

不同定位、级别、价位的车,所对应不同的消费者需求;例如兵哥通过了解后台团友的新车咨询后,发现大部分预算在10万元左右的团友,都想买一辆实用的车,会更关注一辆车在实用性上的表现。但实用性是一个很虚的词,不同的人对其有不同的理解,但最常见且毋庸置疑的,就是空间的表现。

null

一般我们会将空间与价格的比值称之为空价比;与不少消费只关注乘坐空间、车身尺寸、轴距不同;有关空价比这方面,兵哥认为应当是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车身尺寸、轴距可以是一个参考,但实际的表现因车而异。例如兵哥在10万元以内的自动挡SUV中,就找到了下面这几款车型,但在对空价比这一块进行细致的对比后,最终能够称之为“10万元以内自动挡SUV中大空间标杆”的却只有三款。

null

上述表格里的这六款车型是在10万内的价格里,仅有的六款搭载自动挡变速箱的中型SUV。但从车身尺寸与轴距上的数据来看,虽然它们同为中型SUV的定位,但在车身尺寸上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除了众泰T600 Coupe外,其余四款中型SUV均采用了7座的空间布局,结合车身尺寸与轴距,在乘坐空间方面,显然四款7座的SUV更具优势;但评价一款车的空间表现除了乘坐空间的大小、灵活性外,还需要综合储物空间,最直接的就是后备箱的空间表现。

null

在后备箱储物空间的较量上,长安CX70T由于后排座椅放倒采用了折叠的形式,对后备箱的储物纵深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因而虽然CX70T拥有四辆车中最大的后备箱高度与宽度,却没有灵活的载物空间。因而综合车内乘坐的空间、灵活性和后备箱储物空间、灵活性,定价在10万元以内的自动挡SUV,要追求空价比的团友,兵哥更推荐幻速S7、比速T5和风光580。

null

2018款 1.5T 自动尊享型:9.88万元

null

作为北汽银翔在SUV市场中仅有的一款中型SUV,幻速S7有着极具辨识度的造型设计,大气、简洁;此外为了表示后来者的诚意,幻速S7亦有着同级中较有诚意的配置,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标配ESP、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就家用来说,它是这个价位中不错的选择。1.5T+8AT的动力组合在实际的表现上动力足够线性、平顺性也不错;但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对于近1.7吨的幻速S7而言,略显吃力,城市通勤没问题,但却不会有多激情的动力表现。

null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型:9.39万元

2017款 1.5T 自动尊贵型:9.89万元

null

同为2017年SUV市场的“插班生”,比速T5却有着比幻速S7更高的市场关注度,这其中与其亲民的定价、时尚的造型不无关系,但更关键的还是它在功能性上的表现。例如不错的乘坐空间与后备箱储物空间,全系标配的ESP、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大屏、自动大灯、LED行车灯、雾灯、后排出风口等高性价比配置。比速T5与幻速S7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盛瑞的第二代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表现不错,只是在高速行进中,同样能明显感受到扭矩输出上的疲软。并且比速T5的刹车有些偏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它较硬的悬架调校。

null

2017款 1.5T CVT舒适型:9.39万元

null

风光580是三款中型SUV中销量最火爆的车型,在2017年其有着月均过万辆的好销量,从销量的侧面也可看出风光580在性价比与实用性上的造诣。在兵哥看来,风光580之所以能够成为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与其在尺寸、空间、燃油经济性、动力平顺性等方面的不俗表现不无关系,并且像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配置也是很讨得消费者的欢心。只是与大部分同级车型一样,风光580也存在因成本原因而导致的不足,例如隔音、高速时的动力表现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