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增加新能源车型,未来市场依旧成迷

2018年03月0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2011年,德国工业4.0就有了基本的概念。

简单的来概括,德国工业4.0是一种战略,而且是具有革命意义的科技战略,它并不是依靠提升某几个工业制造技术这么简单,而是从制造方式最基础层面上进行变革,从而实现整个工业发展的质的飞跃。需要注意的是,它聚焦的重点在质量上。

那么从汽车制造业的角度来说,质量是消费升级市场节点上的关键因素——一款车从能开到好开,才是汽车工业跨越时代的改变。

null

德国是工业大国,德系车也向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口碑一直很不错。同作为德系车,宝沃汽车也有不错的产品力,与此同时,它还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模式。那么宝沃汽车的工厂是什么水平?通过宝沃官方的介绍,我们先一起来认识一下。

01

全面整合能力

总的来说,宝沃智造工厂有三大亮点,我分别罗列了出来。具体来看,第一个亮点就是其全面的整合能力。众所周知,宝沃产品上的各类大件都选取的是顶级品牌,包括FEV、大陆、ZF、AAM、博格华纳、SAP、BOSCH、佛吉亚、舒勒等等,这些品牌耳熟能详,在合资、进口车型上更是常见。

null

可以说,宝沃在合作伙伴的选取上很是良心,这也使得它在动力总成上有一定的优势可言,而在未来的电动、混动技术上,也能通过合作伙伴的方式赢取不少发展机会。

02

自动化技术

据了解,宝沃工厂的自动化机器人有近500台。其中包括了运输和自动装箱机器人;负责车身的机器人;能够自动化完成点焊、弧焊、螺柱焊、车顶激光钎焊,涂胶、滚边以及打磨等连接工艺等工作;同样,在涂装方面也是如此,通过机器人完成内外表面自动化喷涂以及车身底部涂胶的自动化;而最后总装也是自动化。

null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宝沃车型内饰均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环保材料,车内甲醛含量仅为每立方米0.02mg,比国家标准还要低出80%。

03

柔性化生产线

宝沃智能工厂采用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化生产线,并打造个性定制化车型的生产及开发,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和物流6大工艺流程于一身。

null

什么是柔性化生产?简单来理解,所谓的柔性化生产就是指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能够实现生产线上小批量生产和大批量生产之间的相互转换。在宝沃工厂,可实现汽油、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左右舵车型生产,并且可以自行优化整体网络,自行适应实时环境变化及客户个性化需求。

技术水平上的稳定,也标志着中德技术产业合作在智能化领域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宝沃在市场的竞争力,更在产品质量上有了深层次的保障。以目前市场局面来看,宝沃的确需要体现实力的例证。德国工业4.0工厂,对宝沃汽车市场地位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那么说到这,2018年的宝沃汽车又有什么样的新车计划呢?

根据相关渠道,我们了解到,宝沃在今年预计推出3款新车型,包括BX6、BXi7以及BXi5。

宝沃BXi7

null

电动车是最热门的话题,宝沃也终于要推出新能源产品。不出意外的话,BXi7将在四月底的北京车展上上市。这台车就是BX7的新能源版本,整体外观与传统燃油版并无太大差异,不过在外形和内饰的细节上还是有凸显新能源车型的点缀,这个已经很常见了。

null

宝沃BXi7搭载一套代号为TZ180XS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195N·m,动力数据不高,但是它的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可以达到500km,这点值得期待。

宝沃BXi5则是BX5的新能源版本。不过目前还没有过多的信息流露。

另外,全新Coupe轿跑风格SUV车型宝沃BX6也预计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不过现在还没有官方图片,仅有相对模糊的谍照,就不放上来了,等到北京车展,我们就可以一睹它的魅影。

null

回到两年前,宝沃这个品牌,如果不是资深得不能再资深的车迷,可能也没有几个人听说过。但如今随着BX5、BX7的产品推出后,这个品牌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知,而要寻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宝沃也需要不断进步。今年,品牌就会以推出更多与时俱进的新产品来印证自身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