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云把支付宝移植到了汽车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8年03月03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一个朋友A,在美国呆了十多年了。按他的话说,每一年他回到国内,都能感觉到不一样的变化。今年回国距上一次有两年之久,而回来见他的第一面,他就笑嘻嘻地跟我说,他会用“快捷支付”了。

null

这事儿还得感谢马云。支付宝的功能实在是太强大,它更传遍千家万户,有了它,我们中国人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支付宝不仅是中国独有,而它也早就红到了海外。在邻国日本,就能在各大商场甚至是便利店完全使用Alipay的功能,跟国内是完全一样,扫个码就搞定一切。

通过这系列的快捷支付,你既可以省掉兑换外币的时间,还能享受实时的货币汇率,的确是方便了不少人。然而支付宝本就是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快捷支付的付费形式在这里发酵,得到了最大化的发展和普及,要是把这个话题放在十年前,你根本无法想象不带现金就可以游走全国。

既然处在这个创新的时代,通过互联网智能科技催生的项目当然也在不断更新中。那我们能不能把快捷支付和生活再融入得更再近一点?能不能把支付宝移植到汽车身上?让汽车也拥有更加智能的功能呢?这个问题,名爵给了我们肯定的回应。

null

车和快捷支付能有联系吗?先抛开这个问题不谈,当我拿到全新名爵6时,就已被这台实车的设计感所吸引。在消费升级时代下,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外观、性能、操控和互联都有了更高品质的需求,全新名爵6上市不久,但已经捕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null

除了造型惊艳外,它还坐拥6秒级的动力总成、36米级的制动系统,甚至是标配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全新名爵6主打高性能,它以极致的操控感和更高安全保障,征服了不少年轻人。而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可以将油耗降到百公里油耗不足5.8L,兼顾了经济性和功能性。

null

当然,这台车的亮点,还得回归到它的支付能力,所以我们把它开到了停车场做了一次详细的测试。不得不先说一些题外话,它不愧是互联网时代的宠儿,全新名爵6搭载的互联智行系统实在是太好用了!

这套系统提供最智能的人工语音、最精确的车载导航、最撩人的美食地图、最好玩的智能外设、最丰富的功能拓展,最高级的智能出行,这一切仅仅是开始,它还会不断的更新,紧贴时代,与时俱进。

null

说到系统更新,名爵互联智行系统在硬件软件上全面打通,实现OTA升级方式,能够实现远程升级。这个OTA我想已经不需要过多介绍了,我们在上汽旗下的产品上已经有了不少体验,事实上特斯拉的互联系统也是同样通过这种处理形式更新系统。

回归正题,开上全新名爵6后,在停车场自动支付无需停车取卡缴费,停车费可自动支付互联智行与ETCP合作,只要在ETCP停车场,通过车牌的识别,就实现了免停车,而且无需等待,这样节省了车主不少时间,非常方便。

null

这个功能使用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在此前,我们先通过手机上的斑马智行APP授权绑定了车牌号以及手机号,再跳转至支付宝APP授权了智慧停车免密支付功能;当我们的全新名爵6进入ETCP停车场后,车辆会通过系统告知你,显示清晰,好用还易懂。

目前,停车场自动支付已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约2000家开通,年底将扩充至4000家,并将引入更多服务,这种方便会持续下去,而你只需要有一台全新名爵6,就能享受这种方便。

null

随后,我们又开上全新名爵6去了一趟加油站。你能相信吗?从进入加油站到出加油站,竟然没有一个人下过车。这台车通过智慧加油站服务,实现了免下车并且自动完成了支付加油费用和非油品消费的项目。

而实际上,进入加油站之前,全新名爵6出现了油量报警,是智能系统结合车辆情况提醒并导航我们到附近的加油站,同时还完成自动支付。不得不说,这套互联网功能和支付功能结合起来实用太便捷了。

null

同样,这个功能也先需签约支付宝代扣服务,通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便无需再使用现金或者其他方式去支付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新名爵6智慧加油专属加油站还可以享受9.8折的价格。

以成都为例,目前这套功能正在成都中石油开通试运营服务,预计年底在成都将扩展到40家左右,明年会推广至全国,全面普及只是时间问题。

null

全新名爵6还有一大特点。试想每逢节假日,为了出行更加顺利,多数人都会提前一天驱车驶入高速,而每到这个时候,在车满为患的收费站排队缴费简直就是煎熬。而在全新名爵6身上,这一切都将在未来发生改变——它可以享受不用排队的专用车道!想象一下所有人都扎堆在一侧,看着旁边全新名爵6车主秒过收费站,剩下的恐怕只有羡慕嫉妒恨了。

null

看到这里有人会问,那么装个ETC不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吗?对,没错,但是ETC可没有支付宝这么方便。凡是使用过支付宝的人都清楚,支付宝很灵活,它可以绑定多张银行卡,通过APP就能完成一系列动作,更无须在车上安装相应的装置,还防止了装置上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

null

ETC仅能够一装置对应一台车,支付宝则可以同时支持多车牌使用,并且只要你的芝麻信用足够,就能轻松通过支付宝APP,进入芝麻信用界面来开通这个服务,非常简单,直观方便。目前,河南部分地区已经开通了这项功能,芝麻分550以上就在APP上绑定车辆使用了,而在不久的将来,这项功能将普及到全国范围。

null

看了这么多新功能,是不是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又一次得到了刷新?是的,全新名爵6搭载了全球唯一具有支付功能的车载互联系统,它依托阿里云大数据打通支付宝与车机账号,在加油站加油不再需要现金缴费;在停车场取车过岗亭,不再需要掏零钱;而在未来,它更要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缴费的功能,让你随时随地都能畅行无阻。看来,汽车世界又要发生变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