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威汽车2亿元砸给足球是商业计谋还是情怀?

2018年03月03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null

刚刚,斯威汽车公布了最新车型的名字:GO1。

对GO1,相关人士的解释是:G的寓意是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先生,O的寓意是足球, GO,正如龚大兴先先生所讲,因为相信,所以行动!

null

在2亿元赞助重庆足球的大新闻刷爆朋友圈的时候,这样一个消息接踵而至,前后呼应,寓意不凡,更耐人寻味。诞生一年零七个月的斯威汽车,在快速成长,想主流汽车品牌迈进。大手笔营销,是其品牌成熟实力增强过程中的水到渠成。

null

很多人说龚大兴2个亿砸给重庆足球,主要意图是市场营销,借以提升斯威汽车的品牌象形,为品牌内涵充值。

晓程认为,这一大手笔更凸显龚大兴的个人情怀和人格魅力。

null

2月2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的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英文:Chongqing SWM Motors Football Team)为新队名征战中超,同时推出重庆斯威足球队定制版SWM斯威X7,这是基于龚大兴对足球和重庆的热爱这一个人情怀的大手笔。

null

一、热爱 让足球和汽车两全其美

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与足球有着解不开的情缘,而且是圈内出了名的喜欢玩足球的人。龚大兴热爱足球。与刘建宏20年的交情也缘于足球。

2002年,他曾经赞助重庆足球队征战甲A联赛,并成为中国足协的赞助商;2003年,以支付租借费的形式帮助中国球员邵佳一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邵佳一也成为了其企业的广告代言人;他还资助了另外两名青年队员,让他们远赴德国训练3个月;还是 2003年,龚大兴主导他的企业成为中国女足的赞助商,赞助球队参加了美国女足世界杯;2009年赞助中超联赛;2010年赞助中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

2017年3月,SWM斯威汽车就与欧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正式达成官方合作,成为国际米兰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同时SWM斯威X7成为国际米兰大中华区官方指定用车。

null

这次,斯威汽车与重庆足球联手,打造“重庆斯威足球队”,不仅是斯威汽车打造足球运动DNA的大手笔,更是龚大兴个人对足球执着与热爱的延续。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龚大兴说,汽车是我事业上的梦想,足球是我生活上的梦想,但生活跟事业取舍的时候,我们有时往往要以事业为重,足球我们可以把它活得很精彩,但如果事业上更精彩的话生活才会更精彩。

null

如果赞助足球是出于营销的商业计谋,则龚大兴可以赞助世界级球队或者赞助国内顶尖球队。而赞助重庆足球队,难免让汽车品牌宥于地域的局限,与斯威汽车基于全国市场走向世界的雄心格局相左。钟情于重庆足球,龚大兴解释说:“连一个家乡都不爱的人,连一个家庭都不爱、连一个家乡都不爱的企业家,谈何爱国家、爱民族、有责任、有担当?”

null

当然,出生在足球王国意大利的SWM斯威汽车,有着自信、执着与进取的品牌基因,与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足球运动精神不谋而合。冠名重庆足球,是企业实力增强前提下汽车品牌跨界营销与家乡足球发展的两全其美。

二、有情有义有激情 才有人格魅力 才能造好车

null

龚大兴说,2个亿砸向足球,不是冲动。

的确,龚大兴有激情,有冲动的时候,但他同时是有智慧、有理智的人。每次台上讲话,总是脱稿即兴侃侃而谈,言语幽默、真诚并充满激情,不时蹦出智慧的火花。作为教师出身的球迷汽车企业家,他爱足球,爱家乡,有情有义有魄力,是一个有人格魅力的硬汉子,不仅与刘建宏意笃情深,把技术、市场等汽车行业精英紧紧团结在自己身边,还聘请原宝马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担任首席质量顾问,聘请原丰田欧洲首席设计师、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担任SWM斯威汽车欧洲设计中心设计总监。虚怀若谷、敢想敢为、大胆开拓的人格魅力形成了企业的凝聚力,也奠定了品牌实力。

null

汽车人需要理智,也需要激情,需要勇于开拓的魄力。在这一点上,龚大兴与李书福有共同之处。建立在企业家人格魅力基础上的品牌内涵,是支撑品牌形象提升的核心动力。

所以,斯威汽车诞生不足两年,品牌价值提升的迅猛是业界空前的。

三、激情来自实力 气魄来自自信

在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龚大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到:“我们做企业的除了冲动跟激情以外,一定也有理智,如果我们一味地冲动没有理智那只是生活。所以汽车和足球的结合,我们肯定不能丢掉做企业的本质。”

null

激情和梦想,需要实力支撑。

2016年7月27日,SWM斯威汽车品牌在中国北京正式发布,并陆续推出多款精品车型。SWM斯威X7自动挡的上市,大大提升了SWM斯威汽车的产品综合竞争力。SWM斯威X7定位于十万级智能大7座SUV,在智能互联科技、7座实用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等方面,拥有领先同级的优势。SWM斯威汽车的智能科技实力得到充分体现,产品获得业界好评和消费者的青睐。

跨界营销的魄力,来自企业自信。

2018年,SWM斯威汽车确立了年销量要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的“两个1”目标,全力突破,力争从一个新势力品牌,进入主流汽车品牌行列。SWM斯威汽车将推出核心战略产品全新车型,内部代码为S402的GO1,同时还将推出经过大幅升级的2018款SWM斯威X7。

null

新能源方面,龚大兴说:“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证明,我们每一件筹备好的事情我都喜欢用惊喜两个字呈现给你。新能源是大势所趋,谁都阻挡不了,我们不会麻木,已经在行动。新能源、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都会融合在汽车上。如果不出意外,我们明年就会有一个爆炸性的产品出来,到时候给你的感觉一定是两个字:‘惊喜’”。

2个亿砸向足球营销,已经够震撼了。这个“惊喜”,就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悬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