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氢5分钟续航超600km,现代NEXO才是最理想化的新能源车

2018年03月0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加氢5分钟续航超600km,现代NEXO才是最理想化的新能源车

之所以说现代NEXO是最理想化的新能源车,其实倒不是因为它的技术有多么牛X,只是因为它很贴近目前我们常见的燃油车。如果最快它今年就有可能在某些地区上市,这么一来再结合它的各种参数,它是就很接近最理想化的新能源车了。

01

它的最大特点是它的燃料电池系统的超高运行效率,它有着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NEDC工况续航里程更是高达500英里(800km),这样的续航表现下它的加氢时间仅有5分钟,它配备了三个氢燃料箱,动力系统能输出120kW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10s。

它的原型车是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FF Fuel Cell燃料电池概念车,它的外观虽然没有FF Fuel Cell那么科幻,不过整个设计风格还是和概念车接近。来自于自然和纯水的设计灵感象征着它排放物仅有水的特点,车头和尾部的造型向量产车妥协了不少,三角形的LED灯组被放置在了中网的两侧,科技感十足。

D柱的线条和FF Fuel Cell概念车倒是如出一辙,营造出了一种不一样的悬浮式车顶效果。整体上,相比前脸它的尾部要简约平淡不少。

02

科技感是目前很多新能源车型的主打方向,在NEXO身上也不例外。它的内饰大量借鉴了FF Fuel Cell概念车的设计元素,7英寸+12.3英寸的贯穿式中控屏给人满满的科技感,两幅方向盘也不多见。

它还配备了一套空气加湿装置,原料的来源就是燃料电池系统转化出的水,实现了乘坐环境优化的同时还利用了排放物,且不说车内的加湿器作用有多大,这种循环利用的理念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它的中控台也采用了类似此前沃尔沃上那种镂空式的设计,所有按键都集中在上面,换挡杆也采用了按键设计,虽然科技感到位了,但是弊端是操作起来会稍显复杂。

底部配上了无线充电板,很多人觉得这是个噱头大于实用的设计,实际上我倒觉得这是个趋势。在苹果采用了无线充电后,相信这一便利的功能很快会被普及开来,所以无线充电很大可能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03

虽然是听起来高大上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实际上除了燃料电池组外它的本质就是一台纯电动车。154Ps的马力相比于它的前代车型途胜Fuel Cell有了不小的提升,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79km/h,虽然不像多数电动车那么暴躁,不过这个动力总成在限速允许的范围内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也是绰绰有余了。

对于电动车来说,各种各样的辅助装置也是必须的。现代给NEXO装上了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各种各样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类似远程智能停车辅助、侧后方监视器、高速行驶辅助、车道保持以及预碰撞辅助等等。

实际上,燃料电池汽车一直被视作燃油车的最佳替代品,因为它有着电动车的动力优势同时能源的补充液和燃油车相近,只不过由于储氢技术的制约,目前主流的电动车多为电池式。现代一直是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NEXO的出现其实代表着燃料电池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如果它能在今年上市的话,抛开加氢站不谈,它的确是最贴近我们用车习惯的新能源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