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也不怕冰雪天,能跑390公里的北汽新能源EX360续航里程不减

2018年03月0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电动车也不怕冰雪天,能跑390公里的北汽新能源EX360续航里程不减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年销量突破了十万大关,成为了2017年全球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企。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EC系列更是荣登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榜榜首,将特斯拉Model S、丰田普锐斯等强劲对手甩到了身后。

而就在今天,更多人的目光再次投向了北汽新能源,因为它又为我们带来了一款超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这就是被定位为“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的EX360,一款补贴完售价不超过10万元的同级新标杆,同时最大续航390公里更是让目前大多数电动车望尘莫及。

此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推出过EX260这么一款车,从命名上可以看出,EX360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算得上是EX260的升级版。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三电系统(电池、电机和电驱)必然是其最为核心的地方。那么,对于北汽新能源EX360而言,在这看不见的三电系统中又暗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1

高性能电池是关键

三电系统是电动汽车的核心,而其中的电池则是保障车辆稳定性及高效能的关键。EX360并没有采用目前很多车型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是采用的是能量密度更高、寿命更长、更为轻量化以及更耐低温的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

不过,电动汽车的电池并非只是搭载上了就完事儿了,安全对于电动汽车尤为重要,因此对电池进行更好的管理,使之更加稳定可靠并充分发挥其性能才能更好的确保它的安全性以及达到更长的寿命。

北汽新能源EX360拥有一个自主研发的强大电池管理系,使其具备智能充电保护、智能故障提醒以及延长电池寿命等三大功能。

因此,北汽新能源EX360不仅能实现电池组的快速、均匀、安全地充电,还能自动控制电池能量合理的使用,更能避免电池温度过低或过热造成的永久性损伤。

同时,得益于这套高性能的电池组以及这套堪称电池保护专家的强大电池管理系,北汽新能源EX360即使在满充满放2000次以上仍能保持80%以上的电池容量,理论上60万公里后仍能维持多样化路况下续航250公里、60公里等速续航300公里以上的能力。

此外,如今的手机讲究的是快充,电动汽车当然也不能缺乏这一点。北汽新能源EX360得益于如此强大的电池系统能够实现在30分钟内充电至电池容量80%的能力,大大减少了用户等待充电的时间,提高用户使用车辆的效率。

2

高效平顺的动力体验

就如同发动机是燃油汽车的动力核心一样,那么电机也算得上是电动车的动力核心。一款车开起来怎样则与其动力息息相关,北汽新能源EX360的“引擎”来自一台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这与特斯拉最新车型Model3上的是一致的。

永磁同步电机具有响应速度快、高功率密度和效率高等优点,因此其拥有低转速高扭矩的优势,不像传统燃油汽车在低转速时扭矩小、提速慢。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的电动车因此有着与生俱来的加速快的优势,也就是说其“油门”更为灵敏,北汽新能源EX360从静止到100km/h仅5秒,能够带来傲视同级燃油车的起步推背感。

不仅如此,高效的电机能够带来更为平顺、平稳的行驶感受,这是传统燃油汽车无法媲美的。而缺少了发动机的EX360在静音方面更是秒杀传统燃油汽车。当然,这也是电动车的先天优势,不过EX360的这台电机在噪音方面的控制更为出色。

3

不惧严寒的北汽新能源EX360

对于许多纯电动汽车的车主而言,冬季用车最关注的便是爱车在低温环境下能否使用正常了,尤其是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电动车能否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下正常启动、正常行驶这是尤为重要的。

毕竟,电动汽车与手机一样都采用了电池作为能量来源,而在严寒和酷暑下电池的性能会受到影响。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自己的手机在炎热的夏季发热会很严重,甚至导致自燃,而在寒冷的冬季,手机会有失灵、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的情况。

北汽新能源EX360在-35°的黑龙江黑河市的测试场就进行了高寒测试,EX360不但能够低温一次性启动成功,续航里程也没有出现明显下降。同时,EX360搭载的低温预热技术使得电池能够迅速升温、恢复活性,充电效率显著提升。

如此以来,北汽新能源EX360就很好的解决了目前很多电动车在严寒条件下电池不稳定的情况,也打消了消费者担心车辆出现这种情况的焦虑。

写在最后

在电动车领域,北汽新能源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而EX360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体验,更是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电动车的需求。据悉,北汽新能源EX360目前已开启预售,10万内的补贴后售价更是突显了其高性价比。同时,目前预售交100元定金可享受抵1000元的福利,不愧为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